社保局喜迎工作计划

时间:2022-10-24 04:01:48

社保局喜迎工作计划

2017年,作为“优化服务主题年”,县社保局,一直以信息化建设为龙头,提高社保经办服务质量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核心理念,为此,积极搭建“三大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优质的社保服务,献礼。

一、搭建村(居)委会、劳保所辅助平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一是利用离群众最近的村居委会、乡镇劳保所平台,做好养老保险政策的宣传员,2017年以来共印发宣传资料1万余份,分别在各居委会、乡镇劳保所设有养老保险宣传角,让群众能最近距离了解养老保险;二是将业务下放至基层平台,一年一度的生存认证工作是养老保险基金安全的重要一环,为进一步方便退休人员,居住在乡镇的退休人员可在乡镇劳保所进行认证,免去了舟车劳顿之苦,得到群众一致好评;三是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工作进一步延伸至村居委会,使退休人员能在家门口享受养老服务,丰富多彩的老年活动丰富了晚年生活,也将退休人员这一群体管理推向了更为科学化、系统化的轨道,老有所养,更有所乐,意义非凡。

二、搭建一站式服务平台,实现所有业务一站办理。一是将各项办事流程公开,完善业务规范和办事指南,进一步简化社保业务的办事环节,所有业务均有一次性告知单,办事群众一目了然,实现所有业务一站办理;二是加强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教育,转变部分工作人员重业务办理轻服务态度的认识,同时加强政策业务和操作技能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经办能力。

三、搭建微信公众网络平台,让社保信息了然于掌。为满足群众对社保认知和理解的需求,拓宽新媒体宣传的渠道和方式,开通“社保”微信公众平台,集“办事指南、工作动态、便民查询”三大功能于一身,坚持每日更新推送社保信息,涵盖最新出台的社保政策和文件、各项通知公告、政策观点解读、以及健康生活资讯等。实现我局社保业务系统与微信功能设置功能对接,群众今后可以在此微信平台上可查询到养老保险方面的参保缴费信息以及待遇享受情况,随时自主了解自身的社保情况,一改从前窗口查询和电话查询的被动模式,让参保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信息化带来的便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