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双拥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09 10:26:22

气象局双拥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军民共建”为主题、以“双拥创建”为中心内容,坚持双拥工作与气象事业同步发展、国防观念与开放意识同步增强为原则,规广泛深入开展双拥活动,不断开创我局双拥工作新局面。

二、工作目标

按照“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国防教育深入人心、双拥活动坚持经常,军民共建富有成效,政策法规落到实处,军民关系融洽”标准和要求,大力弘扬双拥文化建设,引导全局职工积极参与双拥工作,为我县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贡献力量。

三、工作任务

(一)加强组织领导

1、及时调整充实局双拥工作领导组成员,明确工作职责。

2、继续落实“一把手”负责制,进一步补充完善组织机构,健全双拥工作网络,层层落实责任,将双拥工作纳入到单位的整体工作中,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新局面。

3、加大局双拥办公室的自身建设,配齐配全办公设备,搞好室内布置,各种职责、制度上墙。

(二)加大宣传力度,炒浓双拥创建氛围

1、完善各类创建标牌,结合建党、建军、建国和春节等节日组织开展慰问活动,大力开展军民共建、军民联谊活动,大力宣传拥军优属方面的好人好事,造浓双拥工作氛围。

2、配合县双拥办,在单位干部职工中开展一次双拥知识测试活动。

(三)开展双拥活动

1、积极参加县双拥办举办的全县第五届“双拥杯”体育竞赛活动;

2、召开一次本局退伍军人座谈会;

3、免费为武警中队和消防大队进行一次防雷装置安全年检;

4、到贫困村开展一次给优抚对象送温暖活动;

5、开展一次军民联谊活动。

(四)开展慰问活动。“八一”、春节期间,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带队到消防大队、武警中队开展一次慰问活动。

四、工作措施

(一)将强理论学习。联系实际组织全局职工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提高对新形势下双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自觉性,提高双拥工作能力水平。

(二)、重视宣传报道。把双拥宣传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纳入年度宣传计划,及时报道双拥工作的实绩,形成浓厚的双拥氛围。

(三)、开展双拥教育。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双拥宣传教育,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宣传、推广双拥先进经验和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职工的双拥热情。

(四)、举办共建活动。因地制宜,抓住时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驻军活动,竭尽所能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增进军民患难与共,同甘共苦的鱼水深情。

五、强化督查,保证实效

局双拥合格单位创建领导小组要及时对单位创建活动进行督察,督察内容包括:宣传标牌是否更换、资料是否归档,活动开展是否正常等。对督察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及时督促补差补缺,确保年终双拥合格单位顺利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