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材料归档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09 10:17:22

文件材料归档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工作,提高住房公积金档案管理水平。我部结合实际工作,制定2016年文件材料归档月活动计划:

一、活动时间

2016年4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

二、归档范围

2014年形成并已办理完毕的各种门类及不同载体的文件材料。分为文书类、业务类(含提取资料、贷款资料,其中归集资料作为会计凭证附件归类)、财务类、科技类、电子类、声像类等,统称综合档案。

三、归档要求

1、各股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督促经办人员及时整理文件材料、按时归档。

2、档案内的文件材料,必须去掉金属物,打印页码、编写卷内目录,使用统一规范的档案盒,同时编制电子目录。

3、文书档案由综合档案管理人员收集整理,涉密文件及时清退。

4、各股室负责业务档案的整理,并附电子目录移交至综合档案室。对不符合要求的归档资料,综合档案管理人员不得接收,退回股室重新整理、规范后再移交。

5、综合档案管理员负责将收集的各类档案统一汇总整理、编号,并制作案卷目录。

7、凡未按要求完成归档任务的股室,或因股室业务人员不负责引起的档案缺失、涂改、整理不规范等重大问题,不能按期完整移交综合档案室归档的,将追究经办人员责任。

8、为确保做好此项工作,明确具体责任人:财务档案由同志负责,提取业务档案由同志负责,贷款档案由俊同志负责,文书档案和综合档案由同志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