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09 08:15:40

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计划

为推进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根据中央及省、市、县纪委的总体要求,现就2016年度全县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安排如下:

一、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各单位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围绕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大局,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重点宣传关于坚定信念、改进作风、反腐倡廉、严明纪律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大力宣传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重要讲话精神和王歧山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宣传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三届五次全会和县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重点宣传省、市领导讲话精神。要在本单位宣传栏、县林业信息网等媒体上广泛宣传,及时反映学习情况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所采取的有效措施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方针政策、总体要求和工作任务,深刻认识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目标要求和丰富内涵,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认真开展党的纪律建设宣传。各单位要深入宣传开展党的政治纪律教育,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推进纪律建设的情况。广泛宣传县委、县纪委关于重点工作的决策部署及工作成效,重点宣传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加强监督检查,加强效能建设、加强政务公开等工作,及时宣传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三、深入开展典型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勤廉先进典型的事迹,不断增强先进典型的影响力、渗透力和感染力。及时发现并努力培育和广泛宣传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代表,激励林业系统党员干部自觉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四、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教育。重点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教育和作风教育,加强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教育,加强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教育。认真开展党章、准则等党内法规的学习教育活动。党组理论中心组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廉政学习,做到计划周密,内容充实,切实有效。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学习党的作风、党的纪律基本知识等资料,局主要领导至少讲一堂精心准备的廉政党课。

五、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不断深化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和示范教育效果,通过召开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动,增强教育效果。

六、积极开展重点岗位廉政教育。抓住林业行政执法和林业站重点领域和重要岗位,通过查找岗位思想道德、工作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外部环境等风险,提出教育措施和办法,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增强公职人员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

七、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促进廉政文化与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相融合,创新廉政文化“六进”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各单位要在年内至少开展1-2次廉政文化主题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反腐倡廉舆论氛围。

八、加强网络宣传教育阵地建设。加强林业信息网建设,在林业信息网上设立党风廉政建设网页或专栏,巩固扩大网上宣传阵地。在重要节日和活动期间,向党员领导干部编发廉政短信,对干部职工进行廉政教育提醒。各单位要积极向各级政府网站及网络媒体提供信息,积极传递林业系统反腐倡廉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好做法。

九、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相关制度。各单位要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协调配合,资源共享,相互支持,形成宣传教育工作合力,形成上下沟通、左右协调、同频共振的宣传工作机制,营造反腐倡廉宣传声势。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检查考评制度,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加强检查考核,组织开展测评,注重结果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