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投公司工作安排

时间:2022-05-06 03:03:54

建投公司工作安排

2016年是建投公司加快战略转型的关键一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积极应对国际经济和国家金融政策影响,以“产业经营、市场运作”为主线,积极创新发展模式、管理体制和运作机制,着力培育核心业务和新的增长点,不断增强投融资能力、资产收益能力、抵御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充分发挥融资功能和经营职能,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资金保障,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影响机遇和挑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2、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支持政府投资项目建设,通过发行企业专项债券和中期票据积极融资,积极探索PPP融资方式。

3.继续支持县域企业发展,在现有经济形势未见好转的形势下,积极担当,敢于作为,为中小企业支撑起一片绿荫。

4、加大土地收储力度。发挥土地储备中心的职能,继续选择优势地块向外推介出让,增加土地出让收入,将能够收缴到位的土地出让金尽可能收缴到位(力争土地出让收入2亿元),尽早归还未纳入政府性债务的公司债务,减轻债务负担。

5、建立公司债务分析工作制度,切实提高对防范政府债务风险重要性的认识,分析研究债务结构,研究制定举债和偿债方案,逐步建立起良好的债务运行机制。同时加强对建投公司投资项目的监督,开展绩效评价,确保银行贷款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

6、做大和做实繁瑞城镇化发展公司。要继续加大对繁瑞城镇化发展公司的投资力度,充分发挥繁瑞城镇化发展公司在我县新型城镇化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7、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执行力。以构建规范、高效、廉洁企业为目标,加强队伍素质教育和工作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努力打造一支与公司职能任务相匹配的高素质团队;加强内部管控制度建设和执行,依法规范经营行为,确保资金安全、项目安全、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