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工作安排

时间:2022-05-03 09:48:08

县残联工作安排

2016年,我县残联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残疾人需求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目标,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加强残疾人就业、扶贫、康复、综治维稳等各项工作,使我县残疾人事业更上一个新台阶。

一、做好惠残民生工程。

实施好贫困残疾人救助与康复省民生工程,严把各个关口,保质保量按时高水平的完成各项任务。组织开展关爱残疾人志愿者服务活动。春节、中秋、端午等重要节日,认真做好重度贫困残疾人生活临时救助工作。

二、加强就业培训力度。

继续推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按比例安排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就业,抓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征收。结合我县实际情况,根据残疾人自身特点和发展需求,组织实施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

三、加大残疾人助残扶贫工作力度。

实施好“千元就业”等工程扶持残疾人创业、就业,树立先进创业典型,鞭策鼓励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帮助他们树立自强不息的脱贫致富精神。继续开展残疾学生助学项目、托养救助等服务。

四、加大康复救助力度

加大捐赠轮椅、免费发放拐杖、装配假肢、贫困残疾儿童实施抢救性救助、辅助器具适配等各类康复救助服务力度。

五、认真做好残疾人综治维稳工作。

加强对残疾人法制观念和道德观念教育,对存在的各类不稳定因素进行地毯式排查,及时发现,及时协调解决,杜绝越级上访事件的发生。扎实做好残疾人维权工作,维护残疾人利益。

六、认真做好宣传文体工作,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

开展助残日、残疾人日等活动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的氛围。

七、做好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