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宣传工作思路

时间:2022-04-26 09:11:01

农业局宣传工作思路

为更好地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时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反映农业生产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经验、新做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农业农村工作部署,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和谐稳定”为中心目标,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年宣传工作思路。

一、工作目标

圆满完成2016年度新闻宣传任务,及时、准确的反映我县农业生产的工作成效和发展现状。

二、宣传重点

一是加强政策解读和惠农项目宣传力度

及时准确地宣传解读各级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和省一号文件精神,做到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和政策性农业保险等惠农政策宣传工作无死角。大力宣传新型农民创业培训、农技推广体系条件建设项目和全程社会化服务等惠农项目,将惠农政策和惠农项目的宣传做到深入人心,提高农民贯彻落实的积极性。

二是加强农业技术推广宣传力度

以报纸、电视、电台等传统媒体和县政府信息宣传网、农业信息网、农廉网等新型媒体为媒介,大力推介优良品种,强力推广主推技术,做好病虫害测报等工作,提高农业集成技术应用水平,扩大新技术的应用范围,确保我县农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三是加强农业生产工作亮点宣传

组织开展农业产业化调研,对我县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现状进行全面调查,广泛搜集我县实施农业产业化、标准化的新进展、新成就、新做法、新经验,强化典型经验宣传,让群众更加直观、直接的感受到榜样效应。

四是扩大宣传报道覆盖面

强化在国家、省、市媒体上的的宣传报道,及时将我县农业工作上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好成果宣传出去,增强影响力,起到鼓舞人心、振奋精神的作用,提高我县人民群众投身农业生产的积极性。

三、对我县新闻宣传工作的建议

希望我县能够有针对性的加强对基层宣传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提高宣传人员的专业水平和素质,确保基层宣传工作能够更好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