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暨创建无毒社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21 09:00:52

禁毒暨创建无毒社区工作计划

2016年,全区禁毒工作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6号文件精神为指导,坚持以“零容忍”、“零懈怠”工作思路,深入贯彻《禁毒法》、《戒毒条例》,以强化“禁毒执法、禁毒社会化工作”为重点,为了不断深化缉毒执法和禁毒社会化工作,全面推动全区禁毒缉毒工作再上新台阶,特结合我局工作,制定本计划。

一、加强领导,成立禁毒暨“无毒社区”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禁毒暨“无毒社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招商股由任禁毒暨“无毒社区”办公室主任;负责资料收集归档。

二、深化预防教育,提高全民参与禁毒斗争能力

全局职工要以发动全民参与禁毒、提升全民禁毒意识为目的,以自己的亲朋好友为重点,深入开展预防教育宣传工作,积极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

(一)深入开展“四项集中宣传活动”和“禁毒宣传六进”活动。

全局职工要结合实际,把预防教育作为国民教育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平安创建、文明创建内容,坚持集中宣传与常态化宣传相结合,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场所、进企业、等活动,努力提升禁毒宣传工作的实效。

(二)深入开展“禁毒一堂课”活动。

深化对全局职工的预防专题教育,聘请专业人生讲解危害和预防,确保预防教育计划、课时和师资“三到位”。深入开展“禁毒人生导师”培训、“科任老师讲禁毒”、“党员干部讲禁毒”、“禁毒优秀课件、优秀作品”评选等系列活动,不断拓展“禁毒一堂课”的内容、形式,全面深入开展“禁毒一堂课”活动,提高全局职工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三)创新开展“流动”宣传禁毒工作。

构建以全局职工为载体的预防教育宣传形势,深入企业、乡镇、社区、帮扶对象等开展禁毒法律法规、危害、如何发现制毒窝点、举报违法犯罪线索等内容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挤压违法犯罪空间,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并积极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

三、深化“无毒社区”创建工作

全局职工要继续坚持以“有毒拒毒创无毒、无毒防毒保净土”为目标,深入开展好“无毒社区”、“无毒村(社)”、“无毒校园”、“无毒单位”、“无毒乡镇”、“无毒家庭”“无毒小区”等系列创建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宣传活动,不断丰富创建活动内容,巩固“无毒社区”创建成果。局禁毒暨“无毒社区”领导小组将组织联合检查考核组,对全局职工在禁毒暨“无毒社区”工作的开展、学习、宣传进行考评,对工作不力的将予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