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所法律服务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20 08:34:45

司法所法律服务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1、拓展业务,规范发展;

2、服务大局、当好顾问,维护政府合法权益、推进依法行政;

3、把“法援”打造成民心工程精品。

二、工作要点:

1、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内部管理

建立岗位责任制,明确每个岗位的职责、任务和目标要求,做到奖罚有据、奖惩分明;制定工作制度和工作纪律,理顺案件受理程序,完善档案管理工作,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法律援助良好运作。

2、积极开展法律现场服务咨询

认真做好政府法律顾问助手工作,开展好法律服务活动,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台,建设法治政府。

3、深入开展法律援助宣传

通过各种渠道深入宣传法律援助,使广大群众,尤其是社会弱势群体了解法援,懂得利用法援来解决涉法问题,争取把“法援”打造成民心工程精品。

4、建立健全法援工作网络

法律援助工作方式要从“等上门”变为“走下去”,在村委会设立法律援助联络点,提供便民服务;主动与村委会、妇联、残联、社保、劳动、信访等部门联系,为符合条件的群众提供法律援助,以充分保障社会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和司法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