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家园建设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18 08:51:04

精神家园建设工作计划

精神家园建设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认真搞好此项工作,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推进和搞好精神家园建设工作,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2016年度精神家园建设工作计划。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

继续坚持每周一次局(馆)干部职工的学习制度,局办公室和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一般职工均要认真做好学习记录,各股室和相关人员要按目标任务和要求撰写、上报学习和有关活动情况的简报或信息。

二、强化宣传思想工作,深入调查研究

将宣传思想工作列入局、馆工作的议事日程,根据一些具体问题和开展档案业务工作的实际情况和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性的形势教育2—3次,深入乡(镇)、村围绕档案工作开展调查研究,要求和鼓励干部职工撰写调研报告、新闻稿件和学习、工作信息。

三、搞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利用局务会或办公会的机会,对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作专门的研究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向局、馆干部职工宣传强调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按照分工和职责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四、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全面开展精神家园建设

一是要切实开展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巩固县级文明单位的基础上积极争创州级文明单位;

二是要利用各类节假日,组织局、馆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

三是要做好馆藏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载体的收集、保护和抢救工作;

四是要进一步端正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积极主动地开发馆藏档案信息资源,为灾后恢复重建和社会各项事业服务;五是要加强对精神文明家园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切实增强政治

意识、责任意识,局主要领导亲自抓,使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富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