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县级文明单位工作规划

时间:2022-04-17 09:38:22

创建县级文明单位工作规划

为了深入推进“三个文明”建设,进一步提高我乡干部职工的生活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构建和谐新农村,早日使我乡达到“县级文明单位”的要求,根据松潘县精神文明委员会的要求,结合我乡实际,特制定本创建规划:

一、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抓住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机遇,以大骨节病区的政策为契机,积极争取资金,改善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着力解决好干部职工和农民最急、最盼的实际问题。在2015年内,继续完成扶贫开发和综合防治大骨节病试点项目等工程。监督完成毛尔盖三年发展规划今年在我乡实施的各项目,改善全乡基础设施落后现状。加强防汛度汛和地质灾害应急预预防和排查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大畜牧业发展了力度,重点加强畜种改良,发展小牲畜养殖业,同时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充分利用草场资源丰富的优势,调动农民发展和壮大牧业经济、改善生活水平的积极性,促进经济稳步推进。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加强宣传力度,张贴宣传标语、创办文明单位建设宣传栏等形式进行宣传,让干部职工及全乡人民知道什么是文明单位的重要意义和创建要求,调动群众争创“县级文明单位”的积极性,为文明单位创建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继续推进环境整治工作

㈠着力改善人居环境,要求村民随时打扫自己住宅内卫生和周边环境卫生,对公共区域的卫生实行包干到户,定期进行打扫,确保居住环境清洁卫生。

㈡垃圾规范化处理。修建白色垃圾焚烧塔,生产生活种产生的白色垃圾不乱堆乱仍,实行定点焚烧,做到乡风文明,村容整洁。

四、加强治安管理,确保社会稳定

㈠加大法制宣传力度,使广大群众有法制意识,能够知法、懂法和用法,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㈡充分发挥治安应急联防队的作用,轮流负责在辖区内巡逻,严防治安案件和盗窃案件的发生,确保全乡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㈡加大对违青人员劳教人员的教育管理,切实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

㈢做好学生入学动员工作,确保迎接国家验收。

㈣加强护林防火林政和野生动物的保护工作,充分发挥巡山人员的作用,严厉打击乱砍滥伐和偷拉盗运行为,确保森林资源不受破坏。

五、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㈠建设文化活动场所,利用好各村委会大院内的健身场所,购置一定的体育用品和健身器材,让村民有一个更好的娱乐活动场所。

㈡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利用节假日和农闲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和群众开展歌咏比赛、锅庄比赛、篮球比赛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增进群众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感受到文化活动的重要性。

㈡利用节假日组织举办全乡运动会,让他们感受到强身健体的重要性。

㈢大力挖掘地方红色文化,利用红军长征“毛尔盖会议会址”,加大发展力度,让外界朋友了解红色旅游文化,提高人民群众收入,丰富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