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帮扶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07 11:29:35

贫困户帮扶工作计划

为了深入贯彻在扶贫开发会议的讲话精神,根据县统一安排,我帮扶的是乡村。为了切实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谋求福利,加快脱贫步伐,让尽快富起来,我本人于2015年10月22日到家进行入户调查,根据其家庭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帮扶计划:

一、家庭成员基本情况

家共3口人,地有2.5亩,劳力1人,家庭主要经济来源农业生产收入。

,小学文化,身体良好

儿子,小学文化,身体良好

女儿,小学文化,身体良好

二、主要贫困原因

1、家庭成员文化素质低,接受农业生产科技及新生事物的能力较弱。

2、无固定经济来源,缺少技术,主要以农业生产种植,打零工维持生计。

三、帮扶计划

经过前期的入户对接,建档立卡,初步了解了其家庭实际困难情况,具体安排如下:

1、进行思想帮扶。帮助其家庭成员树立致富信心,以积极心态面对生活。

2、赠送农业科技等方面的有关书籍,通过多种方法需找致富门路。

3、加强培训。对进行就业培训,提高就业本领,为家庭致富打下基础。

总之,对家庭的帮扶是一个长期过程,不能一蹴而就,通过自身优势,发展种植、养殖,力争做大做强,力争5年内帮助家庭走上幸福小康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