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局一季度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时间:2022-04-07 10:10:17

规划局一季度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2016年第一季度我局紧紧围绕县政府总体部署,坚持规划引领,积极统筹区域和城乡发展,努力塑造特色,加强效能建设,全力推进城乡建设发展一体化,全面实现了首季工作的预定目标,开创了部门工作新局面。

一、围绕目标任务,加强规划编研,完善县域城乡总规相关规划。

根据新一版城乡总体规划,我单位对我县2016年重点工作调整县域城乡总体规划及相关规划包括城市排水、环卫、公共设施等专项规划已经咨询相关部门,组织招标。为开展全县空间规划研究,解决“精准定位、体系机构、功能承接、规模控制”等重大空间战略问题,我局已组织编制全县城镇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及城市核心区设计,于2016年1月30日新区城市设计已经通过专家技术审查。

二、实施“多规合一”,推进工作开展。

2016上半年我局在调整和完善县城总体规划的基础上,坚持规划引领,制定了多规融合编制实施方案,同时与市规划局结合,优选规划编制专业队伍。努力做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乡建设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规划“多规合一”,使各类规划涉及的发展目标、人口规模、建设用地指标、城乡增长边界、功能布局、土地开发强度等方面达到统一,落实到“一张图”上。

三、着力推进城市扩容提质,以“多规合一”工作为统领,调整县域城乡总体规划及相关规划。

正在组织规划编制、补充完善城市排水、环卫、公共设施等专项规划,抓好控制性详规、修建性详规编制,优化重点区域城市规划设计。全力加快“清水河”新区建设,坚持“一年打基础、二年见雏形、三年成规模”,集中资源、重点攻坚,启动以清水河和挥公大道为主轴的新区核心区建设。

四、下一步工作安排:

2016年我局一方面将加强专项战略规划,针对我县新区规划、海绵城市建设、完成县城建成区地下管线普查、旧城改造、城市数字规划建设等重点工作,提高规划创新能力,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另一方面将海绵城市建设和智慧城市理论设计纳入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及道路排水等专业规划中。并深化数字规划建设,对规划平台进行调试、收集、录入相关数据,实现网上审批、网上办公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