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端午”节专项执法行动计划

时间:2022-03-30 09:48:08

关于开展“端午”节专项执法行动计划

为了切实做好““端午”节日期间的食盐安全工作,规范行业用盐经营行为,防止冲销食盐市场,根据市局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端午”节日期间在全县范围内组织一次专项执法行动。工作计划如下:

一、行动目标

贯彻全省盐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公司行业用盐管理规定,进一步净化食盐市场,保障食盐市场有序供应,坚决防止假冒伪劣食盐、工业盐及工业副产盐、含有有毒物质食盐流入食盐市场,以及行业用盐冲销食盐市场,严厉打击各类盐业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全县“端午”节日期间的食盐安全和经营秩序。

二、重点任务

重点加强对食品加工用盐用户以及宾馆饭店、单位食堂、饮食摊点、集贸市场、农村食盐销售网点的检查。

重点加强对与外部接壤的边界乡镇、食盐小包装销售量下降幅度较大的乡镇和行业用盐用量增长较快的用户,以及盐业违法案件高发乡镇的食盐市场整治。

重点加强对小工业用盐用户的检查,加强对工业盐和工业副产盐的监管。

三、时间步骤

从2016年6月15日至6月30日,共分为三个阶段组织实施:

(一)准备阶段(6月15日至16日)。召开盐政管理工作会议,根据市局的通知要求和专项行动主要内容,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制定本单位的专项行动方案。方案及时上报市局盐政处。

(二)实施阶段(6月17日至6月25日)。按照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按照市局要求根据行动情况组织开展县区边界的联合执法行动。

(三)总结阶段(6月26日至30日)。认真总结执法行动中的经验做法,在6月30日前将专项行动情况书面上报市局盐政法制处。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强对此次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局办公室将对此次专项行动期间的执法情况进行督查。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做好专项行动的组织、协调和督查工作。

(二)严密组织实施。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分析在市场监管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行动。要切实加强与公安、工商、卫生、食药监等部门的协作,进一步形成食盐市场监管合力。发现重大案件要及时上报市局。

(三)坚持依法行政。执法人员在专项行动中要强化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在坚持严格执法、依法办案的同时加强宣传,提高全社会的食盐安全意识。要加强执法车辆的安全检查,确保专项行动依法、高效、安全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