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卫生城市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24 10:59:45

创建卫生城市工作计划

根据市、区创建卫生城市文件精神及创卫办工作要求,2016年区档案局全面落实创卫工作各项指标,夯实创卫工作任务,特制定2016年创卫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为指导,全面落实市、区创卫工作精神,遵循“创卫为了群众,创卫依靠群众,创卫服务群众,让群众普遍享受到创卫成果”的原则,全面开展创建工作。

二、工作目标

全面落实创卫工作各项指标任务;建立健全创卫工作台帐,确保检查验收达标。

三、工作内容

健全创卫工作领导机构。成立由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办公室和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处理日常事务工作。制定计划,明确责任,落实任务,逗硬考核,做到工作运行有轨迹,软件资料齐全。

制定《健康教育规划》和《健康教育汇编》并下发,力争卫生法规、职业卫生、疾病预防、营养卫生等保健知识的知晓率达100%。

加强除“四害”工作。完善防鼠、防蝇、防蚊、防虫设施,铲除"四害"孳生场所,使"四害"密度达到国家规定标准。

加强信息和报道工作。加强创卫工作的宣传力度,各科、室、中心要紧跟创卫工作进度,分阶段分领域侧重工作,打造亮点,宣传引导,达到实效。

四、工作措施

提高认识。全局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将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作为我局2016年工作重点,抓实抓好。充分发挥“创卫”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全面负责创建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办落实,健全各项创建工作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工作细则,明确分工和职责,保证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坚持标准。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新的《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国家卫生城市考核鉴定和监督管理办法》,逐条理解标准内容,对照标准,摸清底数,找出目前我局创卫现状同标准的差距,并列出工作重点和年度经费投入预算,排出年度、季度、月度计划与工作进度表。继续坚持与社区合作,共创、共管辖区,确保干净卫生。

加强宣传。进一步加大创建卫生城市工作的宣传力度。把创卫宣传推进到社区,重点加强创建意义及创建目标的宣传,使社区消除消极抵抗情绪,增强创卫意识,提高创建主动性,积极参与到卫生城市的创建工作中来,营造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良好社会氛围。

投入到位。保障创卫工作开展所需的设备、资料等费用开支。为创卫工作提供财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