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计划

时间:2022-03-22 10:08:45

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计划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及中央、省、市、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现就我乡进一步加强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的安排计划如下:

一、宣传活动重点:

(一)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及中央、省、市、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宣传各级“两会”精神及开展宣传月活动的重大意义。

(二)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制意识、法制观念,努力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加强治安防范知识宣传,利用多种途径宣传非法传销、非法集资等的危害,揭露犯罪手段和骗术,提升群众治安防范能力;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等各项活动,教育群众增强防范抵制邪教意识;加大《禁毒法》、《消防法》等法律宣传力度,进一步推进禁毒、消防工作进户工作。

二、宣传活动形式:

(一)采取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利用宣传单、群众会、警示标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切实做到村、社、社区有宣传栏、标语、板报、挂图,并广泛组织群众积极参与宣传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平安建设舆论氛围,巩固和深化平安建设成果。

(二)各村、社区要根据自身情况,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三)将宣传活动和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使宣传月活动富有成效。

三、宣传月主要活动安排:

1、各村、社区要结合各自实际,创新机制,广泛宣传,推进各具特色、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治安联防建设。

2、通过宣传,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调解”体系建设,加大依法治乡、村、组、单位、学校的力度,努力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做到依法调解、依法管理、依法办事。

3、2015年5至6月各村(社区)组长所有干部、群众进行安全感(满意度)测评。

4、各村(社区)必须在3月底前悬挂宣传标语。

5、社区利用赶场日每月在街上进行集中宣传一次。

6、乡司法所汇同乡安办到中、小学校一次。

7、村(社区)办宣传板报一期。

8、乡司法所汇同乡安办到村、社区、企业开展一次法制宣传。

9、全面推进无邪教社乡创建工作,继续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突出三个重点,一是以农村和劳动力输出较多的地乡为重点,二是以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患病贫困群众和青少年等宜感对象为重点,三是以村、社和重要场所为重点,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扩大警示教育的覆盖面,积极推动反邪教斗争向纵深发展

10、加大对禁毒、国家安全、社区矫正、安全生产、消防、交通、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纳入综治宣传月活动,与各成员单位联合开展《禁毒法》、《国家安全法》、《未成年人权益保障法》、《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土地管理法》、《森林法》等相关宣传。

13、集中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重点问题排查整治,营造良好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