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事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16 09:23:34

街道办事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体会议第一次大会精神,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党内监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党风民风向善向上。现结合实际制定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一、增强主体意识,健全责任体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首先要解决好自身的思想认识问题,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党委总体工作,增强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主体意识,严格要求党员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是不称职的思想意识。二是完善督查机制,推进工作落实。要加强对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日常监督,推进责任落地生根。在不断提高自律意识的基础上,通过领导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互相监督来推动工作落实。三是严格责任追究,倒逼担责尽责。要坚定不移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责任追究制,保证党委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形成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责的完整链条。进一步完善分工负责制度、专项述职制度、工作保障制度,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评价结果运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由“软任务”向“硬指标”转变,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再落实。坚持每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随机调研1次以上,深入社区摸实情、听实话、出实招;每季度听取1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汇报,及时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运行情况,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化、常态化;每半年分析1次影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推进的重大问题,及时总结提炼好做法、好经验,指导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体实践;每年进行1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评议和目标考核,查摆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督查通报制度,对措施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二、着力抓好班子队伍建设。切实履行党工委抓班子带队伍的工作职责,倡导科级干部带头以上率下,着力在辖区上下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坚持“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动真碰硬,敢抓敢管,毫不放松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深化正风肃纪专项治理,持之以恒反对和纠正“四风”。管好自己,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三、着力抓好廉政制度建设。一是要坚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改革创新、务求实效的作风,建立和完善听取群众意见、民主科学决策、项目经费管理、廉洁勤政规范、工作检查督办、绩效考核应用、工作效率评估、综合信息反馈等工作机制和制度,提高工作效率。二是进一步完善调查、研究工作制度;完善党务、政务公开制度;完善对群众来信来访实行信访回访复核、快速反应、公开承诺等规章制度,切实做到制度科学、可行、管用。

四、着力抓好从严管党治党。一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把作风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坚持把作风建设与日常的工作有机融合,实现作风教育的常态化和联系服务群众、监督检查的常态化。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等各项制度,努力使其成为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新常态。三是从严执行党的纪律。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对违反纪律的人和事绝不姑息迁就,引导社区党委把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

五、着力抓好社会评价工作。要紧紧围绕“重视度、遏制度、廉洁度、信心度”采取多形式、通过多渠道向辖区居民广泛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果,激发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活动,努力提高居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