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党工委党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16 09:21:00

街道党工委党建工作计划

为切实做好街道党工委2016年党的建设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三届十次全会和区委四届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努力实现街道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特制定街道党工委2016年党建工作计划如下:

一、着力抓好主体责任履行

进一步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完善分工负责制度、专项述职制度、工作保障制度,强化党建考核评价结果运用,推动党建工作由“软任务”向“硬指标”转变,深入推进党建责任再落实。

二、着力抓好班子队伍建设

切实履行党工委书记抓班子带队伍的工作职责,着力在辖区上下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动真碰硬,敢抓敢管,毫不放松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深化正风肃纪专项治理,持之以恒反对和纠正“四风”。通过今年的换届选举,加强街道和社区班子队伍建设、管理,培养好“带头人”。特别要加强对今年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保证群众选出“心仪”的干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三、着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一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和分工负责制,严格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各项原则办事,凡重大决策和涉及资金、人事等重大事项,及时提交会议研究,班子集体讨论决定。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定期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全街党建工作,坚持会前学习,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三是创新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机制,使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努力扩大两新组织的覆盖面。四是强化基层党建经费保障。五是加大阵地建设力度,完善设备设施,有效服务居民。

四、着力抓好从严管党治党

一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把作风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坚持把作风建设与日常的工作有机融合,实现作风教育的常态化和联系服务群众、监督检查的常态化。二是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重视度、遏制度、廉洁度、信心度”等指标体系,通过印发宣传资料、设置廉政文化大院、文化长廊、文化课堂等形式,着力提升群众对反腐倡廉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三是从严执行党的纪律。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引导社区党组织把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将社区书记在个人工作业绩、生活作风、廉洁自律、服务能力等方面满意度测评结果,纳入年度考核。每年定期对社区班子队伍进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通过警示教育、理论宣传进一步提高班子的廉政建设水平。

五、加强惩防体系建设,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切实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严格整治“四风”,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一是按照止庸治懒十不准的要求,继续开展止庸治懒专项整治;二是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专项教育活动,转变党员干部作风,进一步提升机关效能建设。

六、切实加强老干部工作

认真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经济待遇,遇有重大事项,及时向老干部通报工作情况;将拨付老干部专项活动经费10000元,用于办事处离退休支部每月开展活动;老干部生病住院,班子成员亲自看望慰问;党政办安排专人负责帮助老干部报销医疗费用,为老干部报销报刊费用,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七、积极完成区委、区府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