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15 09:05:33

交通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计划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乡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协调、整合部门力量,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形成政府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的工作格局,促进道路交通安全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计划如下:

一、坚持党委政府的领导认真开展宣传教育

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大力开展道路法规宣传。结合本乡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分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制定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的各项任务,对全乡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部署,监督指导各职能部门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整合政府资源,促进部门协作配合,实现信息共享,建立长效机制,促进道路交通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全面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二、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1、利用标语和宣传资料对全乡农村交通安全知识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宣传教育广大群众和驾驶员,认真遵守交通法规,勇做遵章守纪的典范。

2、按时组织企业广大职工学习交通安全道路知识,提高认识,使企业驾驶员遵章守纪,按时年审有关驾车证件和有关保险业务,积极配合企业业主搞好安全培训,确保交通安全。

3、依照文件规定每学期进学校,对学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的培训,端正学生的交通法规的认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要求老师认真督促学生注意行车途中的安全,确保每个学生安全上学,确保学校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