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08 09:25:03

“第一书记”工作计划

根据县委选派关于机关干部驻村任“第一书记”的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结合村实际,制订2016年度“第一书记”工作计划如下:

2016年我村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根据“十八大”会议精神、围绕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围绕“稳定、发展、服务”的主线,继续凝聚人心,狠抓落实,努力使全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得到持续、协调、健康的发展。突出经济建设,促进集体资产的增值、保值;优化、美化环境,改善居住条件;提高干部素质,加强社会管理能力;以和谐社会为目标,高度关注民生,统筹发展社会事业,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着力打造文明村。

一、加强班子建设

加强内部团结,通力合作,做到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服务观念,树立服务意识,工作上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二、抓好基础设施建设

一是抓好机耕道建设。完成村至村新修机耕道0.5公里,投资5万元;完成一、二、三、四组硬化机耕道1.5公里的任务,投资45万;完成五组通组机耕道硬化任务4公里,投资120万元。完成一组300枇杷园节水灌溉安装,计划投资20万元;

二是抓好人行步道建设。完成1组,宽1.5米,长2公里的生产便道建设,投资10万元。

三是抓好饮水工程建设。解决四组9户36人生活用水,在八佛山低修建10立方米水池一口,铺设PE复合管道2500米,计划投资5万元;解决4个村民小组饮水管网改造,计划投资8万元。

四是抓好电力工程建设。完成5组农网改造工程,工程总投入以电力公司设计为主。

五是抓好桥梁建设。完成村5组铁索桥的维修加固,计划投入25万元。

三、推进产业发展

2016年完成1、2组150亩晚熟枇杷产区的提档升级,投入补助资金5万元。

2016年建设全村优质标准茶园700亩,计划投入14万元。

2016年完成3、4组生态茶叶栽植工作,计划栽植

万株,共计资金3万元。力争茶叶发展面积达到全覆盖。

2016年猕猴桃种植150亩,计划投入补助资金3万元。

2016年完成三组优质青脆李20亩,计划投入补助5000元。

2016年完成五组佛手柑种植50亩。计划投入补助2万元。

2016年完成5组家禽养殖小区建设,鼓励村家禽、生猪发展,力争在1至4组发展1--4户养殖大户,计划投入资金30万元。

四、强化文化教育建设

2016年预计需投资30万元。村四组开通有线电视。可解决64户,205人收看本地新闻。

2016年在村委会建文化体育休闲广场一个。总占地600平方米,配套文化体育健身器材一批。计划投资10万元。

五、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

2016年要继续组织村里的计生管理员抓好计生,完成计生日常工作,确保无政策外生育。2016年计划投入7万元购置设备,配齐医生投入使用。此外要不断提高村民素质,营造文明新风,保持村里的和谐稳定。

六、推进农田水利建设

2016年完成村8口山坪塘改造,计划投入资金16万元。2016年完成一、二组规格30*30灌溉堰渠5.2公里,计划投入31.2万元。

2016年完成三、四、五组规格30*30灌溉堰渠3.7公里,计划投入22.2万元。

七、推进民主管理

认真执行村务公开民主管理、村务民主决策等制度。对于重大事项,按照相关规定程序进行决策,扩大广大群众参与村务管理的知情权、决策权和管理权。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原则,达到工作透明化,公开化,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总之,我村2016年度的工作将围绕乡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展开,努力工作,团结协作,共同将我村各项事业推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