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食品安全工作思路

时间:2022-01-06 09:08:59

镇食品安全工作思路

2015年我镇的食品安全工作在周密部署、广泛宣传和严格检查下已圆满完成,但全国各地不少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仍在发生,2016的食品安全工作仍然任重道远,不可忽视。2016年镇的食品安全工作思路如下:

一、加强食品生产流通管理

开展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将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加工个体户打造成有信用的个体,从源头杜绝低劣食品的生产流通;加强种养殖环节监管,保证上市农产品质量;加强生猪调运、屠宰管理,确保食肉安全;加强我镇集贸市场监管,改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二、加强食品消费管理

完善食品安全举报查处制度和奖励办法,在热线电话的基础上,设立举报电话,并设立举报奖金,按提供的举报线索查处后成果大小给予不同的现金奖励,在群众中广泛宣传,形成正确的生产消费观念,让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的企业和个人立不住脚。以健康上岗为口号,对我镇所有餐饮店、餐饮点进行检查,对无证上岗查到一起整顿处罚一起,确保我镇所有餐饮从业人员都符合上岗要求。创新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促进科学消费观念形成。

三、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大造声势、形成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

召开镇村食品安全工作大会,使相关部门和各村更加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对各村食品安全协管员进行培训,促使他们负起责任,提高专业素质;同时在广大群众中进行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法律、法规等,让广大群众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对食品安全生产、销售单位进行监督、举报;而且经常性开展食品安全生产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多方面宣传,以形成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