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务局支部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29 09:43:11

盐务局支部工作计划

2016年县盐务局支部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经营工作,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创新,重点工作创优,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一、加强宣传 为转型发展夯实基础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系列重要讲话活动,做到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和党内正常生活,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做党的人、听党的话,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思想上同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令畅通,执行有力。突出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创新方法、强化措施,切实增强各级管理人员的理论素养和战略思维。深化开展“读书活动”,掀起新一轮学习热潮。抓好连锁公司、公司职代会、党委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企业改革发展、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大力开展形势任务教育,采取组织一次宣教会、一次讨论会和征集一批好计策的“三个一”方法,把形势讲透彻、把目标讲清楚、把任务讲具体,把讨论抓扎实、把计策梳理好。通过深入开展“转型创新、做优做强”二次创业活动,“挖潜降本、对标管理”合理化建议活动等,凝聚共识、推广价值、促进发展;加强舆论引导作用。通过宣传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帮助广大干部职工坚定发展信心。通过对先进宣传各兄弟单位迎难而上的工作精神和知难而进的工作成效,用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推动面上工作的开展。大力宣传盐业人投身改革发展的精神面貌,大力宣传盐业企业加快改革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整合各类宣传资源,形成“大宣传”格局,切实重视通讯报工作,要充分利用省公司信息网站、《苏盐连锁报》等载体,围绕重点工作组织宣传,力争多出精品,进一步提升盐业的新形象;企业文化是企业软实力的集中反映,制定年度企业文化建设意见,重点抓好制度的建立、修订和完善,加强规章制度和流程的学习与执行,推动企业文化建设由表层教育认同向自觉行为规范发展。

二、挖掘后备人才 为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干部人才是深化改革促转型的第一资源,今年,我支部将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与推进人力资源开发相结合,与竞争择优、建设高素质的干部职工队伍相结合,着力打造适应当前和长远发展要求的干部人才队伍。深入挖掘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后备人才,并吸收其加入党组织,为公司转型发展保驾护航;面对挑战与风险,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显得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重要、更紧迫。因此,我支部计划以深入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为载体,努力把班子建设成为坚定贯彻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坚强集体。提高与上级党委在思想政治上保持一致的自觉性,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改进领导作风,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健全完善决策运行制度,实现重大问题决策的程序化、民主化和科学化,不断提高班子学习能力、决策能力和执行能力。

三、创新党建工作   为转型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主动顺应改革改制,巩固和扩大党建工作的覆盖面。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在一线和团员青年中发展新党员的工作,努力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认真抓好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的贯彻落实,以“组织坚强有力、党员作用突出、工作得到促进、职工群众满意”为目标,建立健全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党建工作情况定期交流制度。在全公司范围内广泛开展“改革促转型、实现三提升”党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转型发展中,努力实现小包装食盐销量提升、门店运营质效提升、非盐经营质量提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意识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签订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公司经营工作紧密结合、同步推进,强化考核执行。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组织建设从严、制度执行从严这“五个从严”的总要求,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抓党风廉政建设“五个一”工作法,统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做“明白人”、“清醒人”、“带头人”。

四、创建和谐企业 为转型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坚持“依靠职工办好企业、办好企业为职工”的理念,教育引导广大职工既要有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更要有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行动。进一步完善职工民主管理、企务公开制度,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要建立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和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在企业发展进步的同时实现职工收入的同步增长。要认真做好老干部及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企业和谐稳定;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群众,以促进企业与职工和谐发展为中心,积极探索现代企业制度下加强职工民主管理的长效机制。推动企务公开,尊重和维护职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切实保障和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加强对工会、共青团工作的领导,积极推进“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组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工会认真履行职能,在组织职工为企业建功立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民主管理、大力开展群众性企业文化实践活动等方面展示新作为。共青团组织要努力提高服务团员青年的能力和水平,深入开展岗位建功成才活动,激励团员青年在推动公司各项工作中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