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26 09:57:02

房管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计划

按照县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有关精神,结合实际,决定在房管局大力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教育活动,活动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切实加强反腐倡廉,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特别是要认真汲取当前一些职务犯罪案件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着力在机制、体制、制度和管理上堵塞漏洞,促使我局党员、干部、职工忠实履行职责,自觉遵纪守法,依法行政,清正廉洁。

二、目标要求

(一)强化全体干部职工廉洁从政、依法行政、高效服务意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二)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廉洁自律的模范。

(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四)积极查找事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管理制度上的薄弱环节,认真加以整改完善。

1、成立领导小组

加强领导和协调,保证活动顺利开展,联合成立“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拟定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教育活动计划。

2、上下联动广泛宣传教育

加强配合,共同磋商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有关事宜。组织学习《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预防职务犯罪教育读本》。

(一)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岗位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二)通报全市预防职务犯罪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三)党员干部、重点岗位人员撰写一篇心得。

3、加强制度建设

检查完善制度建设、完善防范措施情况,建立长效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交流工作信息。召开一次领导干部、重点岗位人员家属廉政座谈会。针对下属各单位廉政建设、管理机制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开展下属各单位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等专项检查,制订、完善并出台相关的规章制度。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系列片,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强化案例教育,从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中吸取教训,提高认识,警钟长鸣。

(二)举办法律知识讲座。提高法制和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法纪观念,并围绕犯罪构成、立案标准、处罚规定等,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

(三)建立健全预防腐败长效机制。在学习、教育、检查的基础上,抽调专门人员,认真分析研究,抓紧修订完善并出台相关的规范性规章制度,做到各项工作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实现“阳光操作”,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四、时间要求

结合局中心组学习日,开展预防职务犯罪相关内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