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十三五”时期和工作安排

时间:2022-12-21 03:15:55

房管局“十三五”时期和工作安排

“十三五”期间,城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完成6000户,购买公租房1000套,做好XX石膏矿棚户区改造工作,新建房地产开发面积184.45万平方米,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40平方米/人,住房成套率达到91.3%。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紧盯民生需求,着力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服务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一)以加强党建工作为主线。

1.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载体,加强干部职工业务知识学习和培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

2.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继续开展作风督查,提升服务态度和服务水平,提升机关效能。

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加强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不断深化廉政教育和岗位风险排查,完善制度和监督机制。

(二)以推动住房保障工作为重点。

1.继续抓好2014年度1000套公租房工程建设,促使项目尽快完成扫尾工作,早日实现交付使用。

2.扎实推进保障性住房“三房合一、租售并举”工作,建立健全进入和退出机制。积极探索保障性住房后续管理模式,通过市场化方式公开选聘优秀物业企业,将采取市场服务结合行政管理的模式,加强保障性住房小区管理。

3.加强棚户区改造力度,配合财政等有关部门推动棚户区改造项目PPP模式融资平台。

(三)以加强房地产行业监管为突破口。

1.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积极落实各级出台的有关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充分发挥政策的效应,完善和强化商品房预售和销售管理,规范商品房交易行为,维护预售资金安全,最大限度地防止“烂尾楼”等现象的发生。

2.抓紧我市房地产交易市场建设,实现交易信息的高效流通。完善房地产市场预测预警机制,引导居民住房理性投资和消费,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

3.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采取务实促销措施,消化商品房库存,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四)以提升物业服务品牌为目标。

1.加强物业企业监管,继续推进和完善物业服务企业考评制度,严把物业服务企业准入关,选树一批、提升一批、取缔一批,积极引进外来优秀物业服务企业,促进行业发展。

2.积极创建优秀住宅小区,抓好典型引领示范,搞好培育工作,努力在全市培育2—3个管理有序、环境优美、设施完备、群众满意的示范小区。

3.强化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做好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归集关、使用关。

(五)以规范房屋征收工作为抓手。

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水平,争取群众理解与支持,确保及时完成房屋征收任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顺利进行,继续依法化解历史遗留拆迁补偿安置问题。

2016年,是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一年,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局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抓住机遇,奋勇拼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为全力打造“世界铜都、中国灯谷、能源新都、电商云谷”,不断开创建设富裕秀美宜居和谐的幸福贵溪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