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业培训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30 10:37:08

果业培训工作计划

根据XX市XX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度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及各乡镇2016年度培训工作方案,特别是2016年度XX区果业局2016年度培训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1、2016年7月上旬和9月中旬分别举办一次全区性的果业技术培训班,集中培训各乡镇果技员、农民技术员、果业协会会长、理事、果业合作社社长和100亩以上果业大户。

2、各乡镇从7月1日-12月30日分别举办1-4期果业技术培训班,果农超过100人的乡镇,每批按100人左右的标准分批次举办培训班,做到每一位果农都能得到培训。

二、工作措施

1、区果业局聘请市果业局植保站站长XX推广站站长XX进行授课,重点讲授柑橘标准化管理技术和柑橘黄龙病防控技术。

2、区果业局将根据实际情况分派专业技术人员到各乡镇授课,重点培训柑橘黄龙病防控技术。

3、各乡镇准备好培训教师、培训设备,超过100名果农的乡镇编好分批培训果农名单,做好资料的收集汇总。

4、一类乡镇举办流动现场会要有工作方案,流动现场会工作方案于6月30日前上交区果业局。

三、经费安排

一类乡镇区果业局安排培训工作经费1万元;

二类乡镇区果业局安排培训工作经费5千元。

四、工作要求

各乡镇要将果业技术培训工作列入2016年度的重要工作抓实抓好,各乡镇果业技术培训工作将作为今年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考评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