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15 11:06:09

“三严三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计划

强调,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改革全过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大力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精神,理解改革要实,谋划改革要实,落实改革也要实,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扶贫攻坚是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工作,必须要以“三严三实”精神贯穿扶贫攻坚工作的始终。要以严的精神贯彻好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扶贫攻坚工作的整体部署。

我州自然环境条件限制多、经济底子薄、社会发展不均衡,脱贫去帽的任务还很重。然而,越是工作压力大、工作任务重,党员干部就越要绷紧思想这根弦。要把各级的政策落到实处、要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就必须从“严”上下功夫,不偏不倚执行扶贫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具体工作。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只有以严的精神要求党员干部,才能使扶贫队伍有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才能以更高的效率、更准的精度抓好这项工作。要以实的作风谋划、推动扶贫攻坚工作。

贫困原因千千万,家家户户各不同。各级党员干部在开展扶贫工作时,必须紧密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地具体分析各村各寨、各家各户的致贫原因和脱贫出路。不论是谋划产业还是落实政策,都必须实实在在,不能脱离实际搞空想、放空炮。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推动扶贫工作出实效。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只有坚持实的作风,才能避免形式化、表面化,才能将扶贫的效果最大化,让群众早日脱贫、真正受益。

“三严三实”是我党在新时期的重要思想武器,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在推动具体工作时要把这个武器用好用活。目前我州扶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非常关键的阶段,各级党委要用好“三严三实”的思想武器,抓好扶贫攻坚,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