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党员轮训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29 03:56:38

下半年党员轮训工作计划

为了切实加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现对党员轮训计划作如下安排:

一、培训重点

十八大会议精神、《党章》、十八届两会精神、中央、省、市、县委及局党委有关文件、党建工作业务知识。

二、培训要求

1、坚持党员干部周一学习日制度。党支部书记做到每季度上一次党课,组织一次业务辅导,举办一次学习交流(专题发言),开展一次社会实践活动。

2、党支部坚持每周集中学习一次,时间一般安排在每周星期五下午。同时参加市、县组织的集中学习。

3、党员要坚持自学。党组成员每月自学时间不少于20个小时,党员每月自学不少于10个小时。

4、要自觉记读书笔记。党组成员每年读书笔记不少于1万字;每人2篇心得体会。

5、各党支部书记要带头为党员上党课,事前要定好专题备好课。并形成理论学习和研究成果。

6、各党支部学习每季度筹划一次,确保时间、人员、内容和计划的落实。

三、加强领导

1、培训由各党支部为责任主体,学习时要做好记录和考勤。

2、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为督促、检查、抓落实的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