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信用社新开设营业网点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29 10:02:38

农村信用社新开设营业网点工作计划

时光飞逝,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我们在喜庆的气氛中迎来了2016年度,挥别了2015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省农村信用社为了不断提高我农村信用社的各项业务绩效而加倍努力,并收获了良好的业绩。未在2015年度的突出业绩之上再创新高,突破业务难关,做好我农村信用社因开设营业网点的各项工作,我省农村信用社特对此新开设的营业网点做出了具体的工作计划,现根据领导要求,将我农村信用社新开设营业网点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新开设网店人员安排

(一)岗位设置

我信用社将根据新开设营业网点的综合柜员制岗位模式,设置有以下职位,分别负责我信用社新开设营业网点的各项相关工作。我信用社将设置:支社主管社长1人、业务主管1人、客户经理1人、票据处理岗位1人、综合业务岗位1人、对公经办复核岗位2人(可与储蓄柜员兼岗)。

(二)岗位职责

1.主管社长:组织贯彻执行上级社的方针政策,制度办法,并负责组织人员培训工作。对本机构的会计账目进行见车,记录检查情况,并对其结果负责。保管业务公章,按照要求对柜台业务中需要社长审核的业务进行审核并授权,对其合法性、合规性负责。

2.业务主管:按要求对柜台业务中需要业务主管审核的业务进行审核并授权、对本机构内、外部账务核对情况进行检查,记录检查情况。并按照规定对本机构反洗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对本机构柜员的使用情况以及交易权限进行检查、负责本机构的尾箱增设、注销曹祝、监督柜员尾箱交接工作。负责保管本机构重空大库、业务公章等。

3.票据处理岗:负责每日同城票据交换的提入和提出,打印各类提出提入清单,做好票据的交接工作。负责为银行汇票和本票编押、压数。负责保管和使用同城清算用章。

4.综合业务岗:负责处理各类内部账户的账务工作、保管各类需专夹报关的票据底卡,处理各类来账。负责经办有关的查询、查复工作,定期处理、核对、检查各类过度账户、代销账户的挂账。负责打印,整理按规定需纸质保存的各类报表以及批量记账的凭证等。

5.对公经办复核岗:受理客户活期、定期开户及信息变更申请,和各种结算票据的初审工作。负责银行汇票的签发。负责大额资金汇划业务的核实工作,办理与现金收讫有关的业务。对其他柜员办理的需要复核的交易进行复核处理等。

二、吸收存款措施

(一)提高服务质量,开创优质服务

我社将建设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通过各类培训以及学习活动加强员工的服务意识,提高专业知识水平以及操作能力,设置奖励制度,培养员工的爱岗敬业精神。并通过将工作人员的照片、姓名、工作、证号张贴在大厅里并设立监督举报电话等形式,加强外部监督,建立完善监督机制。定期展开调查储源、跟踪储源、挖掘储源、争取储源,重点抓好存款大户资源。与客户建立保持亲密的关系,力争在人们心目中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以优质服务来招揽储源。

(二)紧抓源头业务,带动储蓄增长

我社将抓好工资工资、第三方存管等重点源头性业务市场的开拓,强化公私联动,大力开展定向组合营销、协同营销,努力扩大市场份额。同时,进一步对高档小区潜存客户宣传推广我社的理财产品、理财协议、到期自动转存等业务,从而带动储蓄存款的增长。

三、营销贷款措施

(一)研究社区形式,发掘潜在客户

我社将根据新开设营业网点的社区环境与经济位置,展开周围居民以及商企经营情况,潜在客户收入来源,收入水平以及贷款需求调查与分析,并实根据周围情况开展设立贷款新政策。例如:根据我社新增设营业网点的新开发城区环境以及农贸市场特点,开设小型贷款业务,并对此加以宣传与居民住户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以客户的实际利益出发向客户讲解我社贷款政策的利益与好处等。

(二)改进信贷营销,优化信贷流程

进一步推出“阳光信贷”,切实兑现客户贷款除付本息外的零成本。并立足于客户授信平台,对符合信贷条件的客户实行新型授信,提高效率。根据客户的贷款目的以及贷款用处的不同,设置出不同形式的贷款品种。例如:创业贷款贴息、农贸专营小型贷款等。此外,我社还将增强小额贷款的投放工作,实际实施有效的营销贷款措施。

四、发展银行中间业务措施

(一)培训人才,提高能力

我社将会通过各种途径,采取实务培训和理论培训相结合的方法,重点提高我社从业人员的管理水平和强化临柜人员的规范操作。并将引进一批对中间业务既具备开拓创新精神,又通晓政策法律规范的复合型人才,及时满足中间业务对人才的需求,推动中间业务的发展。

(二)要建立体系,加强管理

由于银行中间业务是一项综合性的工作,中间业务品种多、范围大,管理较为复杂,为了保证中间业务连续、稳定、规范、有效发展,我社将建立一套完善的中间业务管理体系,设立专门的机构组织、推动、协调和管理中间业务,研究、开发、设计、宣传与推广中间业务新品种,并将中间业务发展目标分解、归口落实到相关业务部门。同时我社还将建立一套合理的中间业务考核体系,将开展中间业务的种类、数量、效益纳入年度责任目标考核,调动各方发展中间业务的积极性。

(三)创新品种,扩大范围

我社将充分研究符合我社地理环境的细分中间业务市场,选择能够满足新开发城区市场需求、发展潜力大、成本低、收益高的中间业务品种,如信托类业务、租赁类业务、包括融资性租赁、经营性租赁、回租租赁等;咨询类业务,包括针对高档社区客户的资产评估、家庭理财,针对贸易市场客户的投资组合和小额贷款等,不断吸引周边客户来我社办理中间业务,提高我社中间业务效益。

以上是我社新开设营业网点的工作计划,予以领导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