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三严三实工作安排

时间:2022-08-26 11:19:39

人社局三严三实工作安排

上半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围绕人资社保中心工作,扎实进取,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预期工作目标。后半年将按照“谋事要实、创业要实”的“三严三实”内容要求,以“人才优先、民生为本”为主线,强化措施,深入谋划,认真做好下半年工作。

一、重点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一是落实就业政策。加大就业政策落实力度,重点抓好创业帮扶工程的实施。同时抓好就业政策宣传力度,开展各项活动,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城乡基层就业。二是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将有就业意愿的应往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纳入公共就业人才服务范围,及时提供用人信息,对有创业意愿的,组织参加创业培训,提供创业服务,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对暂时不能实现就业的,组织参加就业见习和职业培训,对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援助。

二、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一是做好冀南新区和我县急需人才的引进工作。二是做好全县2015年高、中级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和评审工作,同时积极探索职称工作为民营企业服务的新思路,新方法。三是进一步扩大培训规模,开展全县乡土人才和土地流转农民的培训工作。

三、全力做好维权维稳工作。进一步加大劳动保障监察力度,抓好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建设,提高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水平和服务效能。重点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妥善处理各类劳动争议,提高劳动争议仲裁办案效率,全力维护企业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各项企业军转干部政策待遇,不折不扣的落实好企业军转干部稳控解困工作,确保全县企业军转干部实现“零”上访,维护全县社会稳定。

四、稳步推进各项社会保险工作。在做好各项社会保险基金征缴、管理和发放工作的基础上,一是做好各项社会保险的扩面工作。加大对欠缴单位的养老保险征收力度,积极和欠缴单位沟通,为养老保险欠缴单位制定补缴计划。二是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做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的社保卡的转行发放工作,确保发卡工作顺利、及时。三是继续开展好慢性病的申报审核工作,解决慢性病参保人员的医疗负担问题。四是做好机关事业单位财政供养人员参加养老保险前的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