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计划范文10篇

时间:2022-07-27 10:26:30

工作计划范文10篇

第一篇:总工会政务公开工作计划

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政务公开工作精神,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切合实际、稳步实施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公开制度,丰富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创新公开形式,加强监督检查,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一、加强领导

建立健全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监督小组,指定思想作风正、工作责任心强的电子政务专门工作人员负责公开的具体事务性工作,落实公开信息分管领导把关,主要领导审批制度,及时调整和充实领导小组成员。通过健全政务信息公开组织机构,有组织、有领导、有计划,积极稳妥地推进全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注重实效

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及时更新政府政务公开内容。把政务公开的重点、难点、社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努力做到政务决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公开,通过多种形式让干部群众参与和知道,该向社会公开的要向社会公开,保证公开的真实性,防止公开的随意性,注重公开的实效性,坚持公开载体的创新性,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全面落实政务公开实效。

三、完善制度

政务公开办事公开是一项关系重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的各项制度,坚持公开原则的确定性与公开步骤的渐近性相结合,公开内容的真实性与公开形式的多样性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工作制度,规范政务公开程序,重视政务公开流程再造,大力创新政务公开制度,通过加强用理论指导实践,确保政务公开健康有序地开展。

四、加强监督

把政务公开纳入全年工作考核体系,作为绩效评估工作的重要内容督促检查,认真开展政务公开考核评估工作,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干部群众代表对我单位政务公开情况进行评议评估,加大对政务公开的督促检查力度,实行有效监督,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政务公开规范有序,全面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第二篇:交通运输局普法依法工作计划

2015年我局法治建设暨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总体要求是:紧紧围绕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宣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和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决定,全面贯彻“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新16字方针,以开展普法依法治理质量提升年活动为着力点,全力确保重点、关注热点、打造亮点,大力推进法治、法治交通建设,推进“六五”普法规划目标任务全面落实。根据“六五”普法规划,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法律文化为重点,在全系统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法律知识、法制观念和法律素质,使法制宣传教育在工作理念上与时俱进,促进全局民主法制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同步发展。

二、目标任务

(一)全面实施“六五”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根据省、市、区“六五”普法规划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六五”普法规划。各单位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全面提升各级交通干部群众和交通行政执法人员依法治交的意识和能力。加强“六五”普法的社会宣传,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宣传展板、宣传标语、宣传手册等多种传媒,运用多种宣传方式,使“六五”普法的目标任务、重点内容和基本要求深入交通系统每一个角落,为“六五”普法的实施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加强普法宣传教育,促进法律的实际应用

1、加强宪法和重点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一是加强全系统干部职工公共法规的学习,包括《宪法》、《合同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国家赔偿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等。二是交通执法人员要重点学习涉及交通管理的法律知识,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省交通行政执法规范》、《省行政执法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省农村公路条例》、《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以及《交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等法律法规。通过学习,提高系统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和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的能力,严格按规定办事,使广大社会群众了解交通法规,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2、扎实推进,抓好各级各类人员的法制宣传教育。一是抓好领导干部法制宣传教育。开展以讲座、座谈会形式的党委中心组学法活动,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学法守法、依法维权、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能力,促进“六五”普法规划的逐年落实。二是抓好交通行政执法人员法制宣传教育。将法制培训纳入全局干部职工教育培训计划,每季度进行一次法规培训,全员参加。组织形式多样的法制培训、法制讲座、法制报告和普法考试,进一步规范交通执法程序和行为,增强法制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三是加强交通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制宣传教育。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学法用法工作的若干意见》,抓好交通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律培训及其学法用法工作的指导检查,不断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律素质,促进企业规范化管理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3、创新法制宣传方式方法,扩大交通管理的影响力。一是深入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将法制宣传教育与公路项目建设、公路水路运输行业管理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深入货场、车站、码头、施工现场等基层一线,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增强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二是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安全施工生产等专项法制宣传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交通法制环境。三是利用散发宣传资料、板报、墙报、宣传栏、挂图等形式,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发挥公路、车站、码头等有利阵地优势,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设立灯箱等办法开展不同对象、不同特点的法制教育。四是将法制宣传教育与法制文化建设结合起来,组织或选派人员参加有关职能部门举办的法制故事征集、法制书画摄影比赛、法制文艺汇演等群众性法制文化活动。五是以三月份综治宣传月和“12.4”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平台,开展法制宣传月活动,围绕项目建设、运政管理、超限超载、路产路权、驾培维修、突发交通事件应急处置等主题开展宣传活动,积极发挥交通法制宣传教育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促进交通事业健康发展中的作用。

(三)加大监督力度,规范执法行为

1、强化内部层级监督机制。局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要建立健全经常性监督制度,加强对下级执法部门执法行为的监督,切实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侵权须赔偿,违法要追究。局法制机构要加强对各执法部门处罚案件的处罚依据、程序、文书制作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案件处理中心的作用,该报备的文书要及时报备,特别对处罚额度较大的案件,要通过事前审查、事后报备和罚缴分离等制度的实施,及时有效地控制和纠正执法中的不当行为。

2、继续执行持证上岗制、执法责任制、执法公示制、评议考核制和错案追究制,按照《省交通行政执法规范》,建立健全处罚案件内设机构,完善职责,划分权限,规范办案程序,制定办案实施细则,加强执法执纪监督、检查。

3、全面提高交通执法队伍依法行政水平。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完善教育培训设施;坚持交通执法人员学法用法制度,完善执法人员法治培训计划;严格按照《行政许可法》、《交通行政许可程序规定》、《行政处罚法》、《交通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和《省交通行政执法规范》的规定严格执法,规范执法。

(四)做好“六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积极谋划“七五”普法规划

1、抓紧完成“六五”普法各项任务。认真对照“六五”普法规划确定的任务,全面梳理,查漏补缺,确保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2、研究起草“七五”普法规划。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在新起点上,以创新的精神起草“七五”普法规划。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认真落实

一要加强领导。各单位要将普法依法治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每年至少要召开1次工作会议,认真研究部署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二要认真落实。结合实际,整合宣传资源,统筹安排,科学合理地制定工作计划或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开展普法依法治局工作。

(二)注重实效,不断创新

要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形成特色,打造品牌,增强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用性,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法制宣传教育的实际效果。

(三)认真总结,固本强基

各项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要认真归纳和总结。健全普法工作档案,做到资料齐全,装订规范。要及时上报普法教育工作信息等材料,确保普法教育工作的规范化、完整化。

(四)督促检查,严格考评

普法监督检查工作将结合交通执法检查和综合目标考核工作开展,局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组织普法工作实施情况的督导、检查,促进年度普法依法治局工作计划的全面落实。

第三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计划

根据区委关于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求,为扎实推进支河乡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一步促进企业党建和经营双赢互促,经研究制定我乡2015年度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计划,请认真抓好工作任务落实。

一、应建尽建,扩大覆盖

实现有党员的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覆盖率100%;有正式党员3人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单独组建率100%;从业人员50名以上的非公有制企业党员覆盖率100%;所有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工作覆盖率100%,联合党组织覆盖企业不超过10户,应建尽建,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

二、加强指导,规范管理

1、建立领导干部联系制度。乡党政领导干部落实联系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参与联系点活动,指导党建工作。

2、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对全部非公有制企业派驻党建指导员,帮助开展党建工作,通过工作日志、走访企业党员等形式对党建指导员进行督查,并给予每月不少于200元的交通补助。

3、选好配强党组织书记。采取内选与下派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选拔高素质的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书记。并认真抓好党组织书记和企业主培训活动。

4、加强和改进党组织活动方式。结合实际制定年度计划书;认真落实“”、党组织生活会、述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广泛开展党员先锋、技能创新等设岗活动;开展非公企业党组织承诺、党员承诺并公示;开展学雷锋、岗位练兵等活动,大力宣传和弘扬先进管理理念和优秀企业文化,做到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相融互促。

5、做好培养发展党员工作。制定党员发展计划,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重视在生产一线职工、专业技术骨干及经营管理人员中发展党员,积极稳妥地做好在出资人中发展党员工作。每个非公企业每年至少培养1名以上入党积极分子,50人以上企业每年至少发展1名党员,所有独立法人非公企业全部有党员。

6、培育党建工作示范点。在非公企业党组织中选树、培育示范点,按照“双强六好”活动要求,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加强制度建设,创新工作载体,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对示范点进行相关政策支持。

7、形成激励机制。通过岗位技能练兵、民主评议等形式,对模范作用发挥突出的党员,在工资待遇、家庭困难扶助等方面进行奖励支持,每个非公企业党组织每年至少表彰1名优秀党员,形成长期机制。

8、落实基础经费保障。各非公企业党支部都要达到“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企业主务必承诺保障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动经费不少于3000元。

第四篇:2015年发展党员计划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的宏观指导,积极探索和建立发展党员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党员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区委区直机关党工委对发展党员工作的要求,现制定2015年党员发展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教育实践活动,严格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要求,正确处理好发展党员工作中数量与质量的关系,提高党员队伍的素质,使党员队伍的结构和分布趋于合理化,做到发展党员工作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为进一步优化港口服务,树立行业新风和增强基层党组织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目标要求

在总体目标上,2015年,我局计划发展新党员1名。在发展重点上,要突出以基层一线的业务骨干为重点,进一步做好青年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发展党员工作,加大工作力度,把更多高素质的尤其是那些自觉为党的路线和纲领而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分子吸收到党内来。

三、主要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党员发展工作。局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充分认识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发展党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整体目标;要注重党支部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发展党员工作中的作用;要进一步健全检查监督机制,加强经常性的督促和指导,形成支部、党员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2、坚持关口前移,壮大积极分子队伍。加强党的知识教育宣传,采用多种形式向广大职工介绍党的基本知识、发展党员情况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邀请入党申请人参加党的知识讲座、座谈会接受党内知识的学习,对表现优秀的同志,及时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注重在青年骨干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开展经常性的职工思想状况分析,主动从业务上、生活上、政治上给予关心、帮助和支持,适时地进行教育,把他们吸引在党组织的周围,不断探索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的新思路,注重积累经验,解决薄弱环节。

3、强化党员管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帮助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四个基本”教育,使他们懂得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端正入党动机,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并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积极作用;抓好新老党员的经常性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和促进全体党员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深入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大力弘扬时代文明和先进典型,使广大党员做到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勤政廉政、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4、重视素质提升,发挥两种人的作用。入党介绍人和联系人担负着对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教育、培养、考察的职责,对保证党员质量有着重要作用。因此,入党介绍人和联系人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始终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自身头脑;要抓好党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入党介绍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能力和自身素质,充分发挥积极的表率作用,并对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起到带头和促进作用。

5、严格标准程序,确保新党员的质量。列入2015年发展计划的必须经过党组织培养两年以上,且必须参加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对于2014年计划中没有发展的,可根据培养情况列入2015发展计划。凡是没有列入当年发展计划的、未经培训或培训未到位的坚决不予发展。要进一步健全、落实“”制度,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实行测评制、预审制、公示制、票决制和责任追究制等规定,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健全发展党员工作制度,严肃发展党员工作纪律,填写有关表格材料,认真做好各种会议记录,切实做到工作不走样、程序不变通、要求不降低,坚决杜绝违反程序或简化程序发展党员的现象,切实把好党员队伍“入口关”,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一是要把好材料关。基层党支部在讨论吸收新党员或预备党员转正之前,必须将其有关材料如入党申请书、个人自传或转正申请书等上报局党组预审后才能讨论。材料不齐全的不准发展。二是要把好考核关。局党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要进行严格审核,充分听取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可通过个别了解情况和召开座谈会相结合等方法,全面了解发展对象或预备党员的现实表现,对照党员条件看是否可以发展或转正。不符合党员标准的不准发展。三是要把好政审关局党组和支部要组织人员对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表现、家庭情况和主要社会关系进行调查了解,认真做好政审工作。没有经过政治审查的不准发展。四是要把好廉洁关。要调查核实发展对象的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的情况,是否存在不廉洁或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有违法违纪违规行为的不准发展。五是要把好程序关。入党申请人必须经过团组织推优或所在党小组推优,支部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前要认真审查入党手续是否完备,是否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办事。入党手续不完备,违反发展程序的不准发展。

6、加强督查指导,落实好工作责任制。把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局党组织的一项重要职责,列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层层抓发展党员工作责任制。要加强督查指导,认真落实每半年检查一次本单位的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发展党员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第五篇:乡2015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下半年,我们将秉承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建成富民强乡的总体思路不变,立足当下,加速发展,努力实现全年工业增加值超亿元,财政收入超过一千万元,土地流转1万亩。

一是不断点燃激情,提升效能。为实现各项事业有效开展,全乡将严格按照效能建设的要求,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弘扬踏实的工作作风,纵深推进效能文化建设,对各项工作说办就办、办就办好,做到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找借口,完成任务不打折扣,以高效率赢得高速度,以快节奏换来快发展。

二是继续抓主抓重,苦干实干。紧盯发展目标不放手,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苦干实干,有力促进全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工业项目建设。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业项目建设中取得的成绩,正视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和方法,发挥现有标准化厂房的带动作用,确保全年新签约项目超过3个,新开工项目3个,3个重点工业项目按照时序推进,力争下半年5个“2112”标准化厂房全部入驻。大力推进在现代农业发展。引导农民以转包、出租、互换、股份合作等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鼓励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形式经营土地促进土地合理流转,推进土地规模化经营,力争2015年底全乡土体流转1.5万亩,确保最大限度的改善农民生活生产条件。强力推进农村环境治理和“三线三边”工作。全面启动农村环境治理和“三线三边”环境整治工作,按照清除障碍、清扫垃圾、涂白美化、拆除违建的顺序,逐步推进环境整治工作,率先确立有队伍、有设施、有资金、有机制的“四有”目标、努力实现无暴露垃圾、无乱堆乱放、无乱贴乱画、无水面漂浮、无污水横流、无骑路逢集的“六无”效果,全面提升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倾力推进新型乡村工业园区建设。既抓基础设施的完善,又抓企业的引进入驻,逐步从招商向选商过度,重点引进一批低污染、低能耗、高产能的优质企业,使园区企业达到10家,快速提升园区的档次和水平。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实效。继续推行一把手每月外出招商制度,发动一切力量,找信息、找线索、紧跟踪。进一步完善奖惩措施,夯实招商引资责任,实行专业招商、精准招商、链式招商,推进以商招商。对照2015年下达的招商引资任务,争取超额20%完成任务。努力推进美好乡村建设。按照乡美好乡村建设规划,继续抓好街东村美好乡村建设工作,对一些未签协议户,继续深入细致做工作,每户明确包保责任人,力争在年底建成美好乡村1个。将美好乡村建设和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推进美好乡村建设提质扩面,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扎实推进群众工作中心运行。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认真对照检查、自我剖析、切实整改,切实发挥群众工作中心和各村群众工作室的效用,坚持坐班制度,一站式满足群众诉求。严格矛盾纠纷排查周上报制度和信访双月考核制度,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难事不出区,力争2015年全年无进京、到省、去市非访现象。

当前,全乡各项任务繁重艰巨,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区委的决策部署,振奋精神,以更大的勇气、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和更有力的措施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致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努力打造实力、优美、和谐、幸福、宜居而努力奋斗。

第六篇:体育办党建工作计划

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是参加市第五届运动会决战之年,也是备战省十四届运动会开局之年。区体育办将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全区体育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和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弘扬沈浩精神,建设模范部门”主题实践活动为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全区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体活动为载体,以提升机关效能为目标,贯彻“走在前、作表率”要求,努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二、主要工作

(一)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学习。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组织、全员参与,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纳入年度学习计划、党课教育内容,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项体育工作的开展。

2、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章》,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想信念。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区委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把党的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3、加强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积极参加区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培训班,提升机关党务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全年党员集中学习教育不少于12次,在线学习人员按时完成年度学习任务。

(二)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提高党支部建设水平。

1、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把服务群众作为党组织和党员的根本价值导向,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和特点,利用庆祝三八妇女节、七一建党节、全民健身日等时间节点,积极开展结对共建、群体活动、体育下乡等形式多样的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活动,切实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2、抓好《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培训,把贯彻落实《条例》和省、市委《实施办法》结合起来,抓好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

3、开展丰富多彩的庆“七一”活动。加大支部建设力度,切实抓好组织、队伍、制度、阵地和载体五项建设,“七一”前后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4周年系列活动。

4、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和规范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注重对“两优一先”典型的学习,推行“党员示范岗”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三)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按照区委的部署,精心组织,营造氛围,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固定成规。

(四)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1、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把中央、省、市、区关于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厉行勤俭节约等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认真落实效能建设“六要六不要”的规定,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塑造清正廉洁、务实高效的体育队伍形象。

2、加强勤政廉政宣传教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和事业观为重点,认真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等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和贯彻《廉政准则》,抓好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

3、推进党务公开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认真抓好党务公开工作,增强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性。认真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五)进一步推动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1、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实施纲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任务,引导党员带头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取向,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的道德素养。

2、广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开展向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和道德模范学习活动,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促进和谐、文明体育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法律进机关活动。

3、抓好各项载体活动。加强机关党建阵地建设,利用节假日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组织举办好学校体育、体育进社区、党员奉献日等活动。

(六)加强支部自身建设

1、落实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按照《区直机关2015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认真抓好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的落实,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2、着力加强机关自身建设。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树立机关良好形象。

3、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第七篇:下半年民生工程工作计划

抓好卫生民生工程是我们履职尽责的主要载体之一,同时又是实现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推动,我们认真落实卫生民生工程各项工作,主要采取四抓:

(一)抓补偿类项目的管理和规范

一是在新农合提高筹资标准后,我们突出方案完善、业务培训、严格程序、指标监控、补偿公示、纪律保障,并有序实施新农合大病保险,先看病后付费,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贵、看不起病和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改善服务大厅,提高服务质量。为提升服务效能、方便群众,方便大病保险业务连同新农合其他补偿业务实行一站式服务,区合管中心服务大厅正式迁入新址办公.

二是在12类公共卫生实施上,分门别类制定了考核实施细则,注重平时与年终相结合,考核与奖励相结合。

三是在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工作中,广泛宣传,强化监督,对每月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报帐材料进行检查把关,确保准确无误。

(二)抓服务类项目的延伸和效能

突出基本公共卫生、新农合等已实施的民生工程的规范管理、健康运行和努力发挥效能,来努力赢得民声。在完成机制上加强与区民生办和市卫生局建立横向、纵向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完善民生信息报送、情况通报等相关制度。

(三)抓项目实施进程中的支持和调度

注重部门协调。会同财政局社保科度定期分析和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在孕产妇保健中积极与民政、妇联、计生部门协调,既保证了婚检率,同时也降低了新生儿出生缺陷率和孕产妇死亡率,促进项目实施。

注重督查和调度。坚持每月1次对民生工程进行督查,多次召开调度会,及时调度工作,收集建议,明析差距。

(四)抓管理机制的落实和创新

一是加强组织机构建设。调整充实卫生民生工程领导小组,实行责任追究制,根据项目分类明确任务,责任到人。

二是卫生信息平台建设。市区共建卫生信息平台,并与市移动公司签订了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平台接入端网络搭建协议,集健康档案、基本医疗、医疗保障、传染病防治、公共卫生、药品采购供应等各项医疗卫生信息于一体的区域卫生信息网络即将建立。

三是着重实行目标考核。实行目标管理,年终分别考核,考评实行以奖代补形式,奖优罚劣。

四是进一步深入宣传卫生民生工程政策,以及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实惠,提高群众对卫生民生工程知晓度;

五是加强对各类卫生民生工程的督查,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给予解决。

第八篇: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计划

一、学习重点

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工作报告、习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会议和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内容,开展学习,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的鲜明主题,了解和掌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总体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理解科学发展观是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总体目标、新阶段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努力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重大部署、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点任务。

二、学习内容和活动安排

1.开展一次理论宣讲。12月上旬邀请区委宣讲团为全局干部职工作党的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

2.12月中旬由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局机关党员和职工开展一次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体会交流座谈会,并将质量高的发言材料汇编成册;

3.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

4.开展一次主题实践活动。结合结对共建,12月上旬与葛林村党支部共同过组织生活,开展一次主题鲜明的实践活动;

5.坚持每周五下午组织集体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等材料;

6.及时更新宣传栏内容,重点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

三、学习要求

1.局机关各股室、各事业单位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和局党组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到统计工作的各个方面,贯彻落实到统计服务的各个环节,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统计保障。

2.创新形式,注重实效。要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集体学习由党支部、办公室组织实施。集体学习可采取专题学习会、理论研讨会等形式,就某个专门问题开展研讨发言,发言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务求实效。

3.结合实际,推动工作。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机关党建、效能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廉政建设和统计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查缺补漏,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四、学习资料

1.党的十八大报告;

2.《中国共产党章程》;

3.《十八大报告辅导读本》;

4.《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

5.《中共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6.《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奋力开创共和国统计事业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7.《省统计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计划安排》;

8.《中共区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

第九篇:扶贫工作年度实施计划

一、总体工作思路

我村扶贫开发工作的总体思路: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自力更生、开发扶贫”的方针,以解决贫困村难点热点问题、促进贫困群众增收为目标,以“双包”帮扶为契机,努力改善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大力发展产业化扶贫,切实提高群众素质,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攻坚,着力改善贫困村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为全村达到小康水平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奠定紧实的基础。

二、工作目标及措施

(一)工作目标

以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主题,以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基层组织建设和扶贫开发整村推进工作为重点,以提高村级组织能力为根本,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为关键,以促进经济社会文化全面发展为落脚点,统一规划,整合资源,集中力量解决现实紧迫的困难问题,力争在三年内使帮扶的贫困村有变化,见成效。

(二)工作措施

1、走产业化扶贫之路,着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增加贫困人口收入。农业产业化是农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转移剩余劳动力的最佳途径。首先是引导支持农户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养殖业,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

2、强化招商引资工作。依托本村外出务工人员,积极加快招商力度。拟与发电公司利用本村非农田用地建立光伏发电项目。

3、加大科技培训力度,提高贫困群众素质,激发贫困群众科技致富的主动性。首先要对积极性高而由于条件所限难以致富的贫困户,尽全力给予全方位的帮助,通过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影响和带动其他贫困户;其次对于脱贫较差的贫困户,要多做思想工作,通过典型事例引导其转变观念,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对于“等、靠、要”思想严重,经开导、帮扶仍好吃懒做的贫困户,适当给予救济,在科技培训方面,继续通过课堂讲解、观看录像片、实地参观学习等办法措施,全面提高农民特别是贫困农民的科技文化素质,教育和指导农民进行学科学学种植、养殖、增加收入,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第十篇:办事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计划

2015年是“六五”普法检查验收评比年。街道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中心工作,扎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全覆盖,在全面落实各项任务的基础上,确保高质量地通过各级检查验收,为建设和谐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突出法治精神,在服务保障大局上有新提升

1、大力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大力宣传关于法治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全街道深入开展党的四中全会精神专项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特别是关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一系列新论断、新部署和新要求,培育法治理念,塑造法治信仰,不断增强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2、大力开展宪法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宣传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带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形成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用法止纷争的良好风尚。

3、大力营造稳定和谐的法治氛围。围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中心工作,针对当前社会普遍存在的影响社会和谐的矛盾和问题,积极开展劳动保障、医疗卫生、公共安全、应急处置等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增强居民法治观念,教育引导居民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以更加贴近人民群众的实际需要作为普法工作的切入点,重点加强法律援助、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民生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重点关注老年人、失业人员等社会特殊群体,切实通过普法教育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二、把握普法关键,在重点对象学法上有新作为

1、强化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坚持把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模范守法作为树立法治意识的关键,继续坚持把宪法、法律列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积极组织参加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法律知识培训等活动、增强领导干部法律素质和法律思维,切实提高依法执政、依法办事的能力。

2、强化青少年法治意识。在中小学设立法律知识课程,保证在校学生都能得到基本法治教育。继续利用多种形式推进法治进校园、进课堂、进家庭,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一体化的青少年法治教育网络,充分利用第二课堂和社会实践,组织开展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法治教育活动,增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不断夯实青少年的法律素质根基。

3、强化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依法管理能力。把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学法用法与企业法治实践有机结合,以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为重点,抓住企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诚信守法企业”创建,推动企业将生产经营、管理决策等环节纳入法治轨道,进一步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律素质和依法管理的能力。

4、强化社区居民守法和依法维权意识。深入开展“大走访、大送法”法治惠民活动,把居民学法用法工作贯穿于社会管理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重点加强社区“两委”干部等法律明白人培训,组织文艺团体、法治宣传志愿者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与居民生产生活的融合度,不断提高居民法律素质和流动人口依法维权意识。

三、着力工作创新,在法治宣传实效上有新突破

1、积极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大力开展互动性强、参与性强的法治文化活动,促进普法与文化建设相结合,在文化的熏陶中潜移默化地引导全社会树立法治信仰。进一步加强对街道法治文化建设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加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以及法治文化产品创作力度。

2、积极推进法治宣传载体创新。更好地运用微信、微博开展普法活动,把新媒体建成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平台,为公众提供更多、更便捷的学法用法渠道。推动建立健全媒体公益普法治度,推动落实大众传媒的普法责任,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公益法治宣传在公共场所的延伸覆盖,增强公益法治宣传的传播力影响力。协调广播电视、报纸期刊、互联网和手机媒体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宣传普法工作,积极引导社会法治风尚。

3、积极推进普法与法治实践创新。主动依托基层组织,把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与基层党的建设、群团组织建设和社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发挥人民团体和社会组织在法治社会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按照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的要求,促进普法与公民道德建设相结合,引导人们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增强法治的道德底蕴。大力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认真开展“民主法治是否社区”的培育和推荐工作,确保创建质量,促进普法与治理相结合,将普法融入法治创建、专项治理活动中。

四、夯实工作基础,在持续发展能力上有新提高

1、不断加强普法队伍建设。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专业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人员,提高其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准。大力加强普法骨干队伍建设,严格抓好普法讲师团、普法联络员、普法信息员等普法骨干队伍的遴选、培育、管理和推荐,开展集中教育、以会带训、岗位锻炼,不断提高法律素质和实战能力。加强普法志愿者队伍建设,鼓励和引导司法执法专业人员、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律师、新闻工作者、社会工作者等加入普法志愿者行列,培养普法志愿者品牌团队,组织开展有特色、有实效的活动。

2、大力组织开展主题活动。围绕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利用各类法律法规的宣传月、宣传周、纪念日等,结合本区域、部门、系统的实际,大力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营造学法用法的社会氛围,使主题活动系列化、长效化、规模化、制度化和品牌化。进一步总结提升“12·4”法治宣传月、“综治宣传月”、“江淮普法行”、“法律六进”等群众性法治文化宣传活动,放大品牌效应。

3、认真做好“六五”普法终期考核验收工作。及时收集、整理和上报各阶段、各时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经验做法及有关台账、数据。针对考核验收工作,充分做好各项迎查准备工作。5月底前,街道首先要做好自查工作。

五、注重规范建设,在完善工作机制上有新进展

1、强化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到全民普法和守法是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各社区、各部门法治宣传教育机构和部门要认真履行组织、协调、指导、监督等职责,切实抓好社区、部门、单位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加大人、财、物的保障力度,深入持久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全面推进依法治街建设中的基础作用。

2、落实普法责任。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街道关于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施意见,建立健全各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进机制,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行业及社会单位的普法责任,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

3、建立分析研判机制。要积极探索建立社会法治需求征询评估机制,依托社会矛盾排查网格,多层次、全方位摸清社情民意。建立健全需求分析机制,做到对本辖区法治需求的系统性、动态化掌控。在分析中要突出加强对重点普法对象需求的汇总分析,为“点对点”普法打好基础。及时区分社会不同个体、不同群体的普法需求和一定阶段社会面的共性需求,把个性化的服务和面上工作的推进结合起来,为普法工作的精细、准确、高效运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