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分公司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22 11:24:17

邮政分公司工作计划

2015年工作思路是:围绕一条主线、落实两个突出、实现三个确保。即:围绕全市邮政工作总体思路这条主线;经营上突出金融业务,带动邮务类业务发展,管理上突出财务管理,着力提高各项质效指标;确保完成市公司下达的主要目标任务,确保主要发展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县局平均水平,确保全年服务和安全指标实现全红。

2015年主要发展指标:全局业务收入确保实现4916万元,其中邮务类达到852万元,金融达到3970万元,速递达到94万元,奋斗目标实现5018万元。确保邮政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达到80分以上,争超全省平均水平。全年确保不发生违规经营行为和经济案件,不发生大的安全生产事故。

为确保实现上述目标,要突出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继续加强金融业务发展。

积极应对宏观金融市场变化,加强邮银合作,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发展好各项新业务,加强风险管理,确保邮政金融资金安全。一是要全力以赴抓好跨年度邮储劳动竞赛,抓住务工人员返乡商机,加大宣传营销力度,确保余额净增5亿元。年中抓好“夏收、秋收”会战。二是要坚持加快结构调整,将定活比控制在科学合理的范围内。快速发展各类中间业务,加大类项目推进力度。三是要做大、做强大理财业务,其中保险第一季度力争达到4000万元标准保费。四、要积极转变邮储业务发展方式,加快发展个人结算业务,重视客户信息的收集与管理,逐步提高网点自身的专业营销能力,促进金融业务的全面发展。五、深化网点转型工作,确保转型一个网点成功一个网点。

二、创新发展邮务类业务,通过专业联动,努力提高收入规模和质效。

1、函件方面。在2015年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贯彻“稳定资源做广告,联动专业做项目,拓展媒体增收入”的经营方针,积极推动函件业务的发展,同时抓好“两包”业务。

2、集邮方面。2015年的重点工作是“做好三个老项目,开发两个新项目”即做好生肖贺岁、做好集邮尊享会、做好思乡月金银制品这三个老项目,认真开发新项目力争落实两个新的项目。

3、报刊方面。抓好“一个重点发展,三个常态发展“即重点抓好2015年度报刊大收订工作,将畅销报刊、校园报刊、商务期刊作为日常工作常抓不懈。

4、分销方面。2015年继续做好农药套装、复合肥、酒水订货会的前期准备和销售工作,按照既定计划一步步扎实有序的推行下去,争取销售复合肥2000吨实现收入20万元,酒水销售80万元,实现收入20万元。

5、电子商务业务方面。2015年的工作重心是充分挖掘各项业务的资源,做好专业联动、项目联动,积极参与全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的对接落地工作,抢占农村电子商务制高点。

三、速递业务重点是抓服务、抓项目、抓培训。

速递业务2015年我们将通过服务用语和业务术语的培训提高邮政营业员的服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将窗口的低效业务转变成高效业务,力争实现资费收入正增长。并把握好思乡月活动,增加业务收入。加强考核激励的引导作用,促进投递员代收特快量有明显提升。

四、强化精细管理,改善服务质量,切实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1、继续抓好财务管理。继续加大欠费的清缴工作,加强资金管理,强化现金流量的管理,不断提高现金净流量,力争消化历史欠帐。充分运用信息化管理手段,提升企业运营质效,为企业发展做好财务支撑。

2、继续做好人事管理工作。将进一步提高人员调配的科学管理水平,合理细化用工结构,继续认真执行指纹考勤制度,继续认真执行职工带薪休假。

3、加强服务管理工作。继续开展“微笑服务”和“投递服务质量监督”活动,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切实查处和解决屡查屡犯问题,清理一批不能胜任岗位工作人员,提升邮政形象。

4、进一步深入践行“用户至上,员工至亲”的企业文化行为规范。多从职工的自身实际出发,以工会组织为媒介多为职工谋福利,重点帮扶困难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