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采购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16 09:53:42

招标采购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

2015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招投标改革的开局之年。招标采购交易中心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总要求,认真开展“中国梦”学习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推进招投标现代化建设,着力提升全处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为推进招投标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把提高全所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任务,创造一个稳定、团结、奋进的良好工作环境,强素质、严管理、抓行风,为招投标事业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

二、工作目标

1、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采取辅导报告、专题讲座、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深化招投标改革的目标任务上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增强率先探索、创新实践的改革意识,进一步坚定信念、提升素质、扎实工作,在推动招投标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

2、积极开展招投标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招投标职业道德行为规范、生态文明建设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招投标问题,利用报刊、杂志、网络、社会媒体以及单位电子荧屏、楼宇电视等,持续刊播,弘扬新风正气、引领文明风尚,进一步扩大招投标精神文明建设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3、开展招投标道德讲堂活动。以招投标文明单位为重点,以“说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法,组织开展“招投标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干部职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倡导诚实守信,弘扬真善美、贬斥假恶丑,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4、积极倡导良好的道德风尚。引导干部职工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行为公约》,提升文明旅游素质。倡导文明交通风尚,引导干部职工开文明车、走文明路。精心组织“江苏文明单位在线”网站的上线和维护工作,通过网络展示招投标行业文明创建活动成果。

三、保障措施

1、明确创建工作职责。要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切实抓紧抓好。精神文明创建领导小组要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分析创建形势,解决创建中存在的问题。明确工作任务,确定时间进度,责任分工到人,推动工作落实,切实保证创建活动有计划、有制度、有步骤、有成效地组织实施。

2、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要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与日常的生产经营紧密结合,安排活动,开展工作。提出“创文明单位、争一流业绩”等创建口号,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召开会议,动员部署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统一干部职工思想,提高认识。通过橱窗、网站、通讯等方式介绍创建知识,报道创建动态,扩大影响、增强气氛,形成“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服务创建”的强大合力。

3、规范创建资料台帐。要注意收集文明创建工作中一系列活动资料,进行整理后统一管理归档,对文明单位创建资料实行档案化管理,将所有各项资料真实准确地记录和登记,保证资料搜集齐全、分类科学、立卷建档完备。平时注重创建资料的搜集与整理,按照创建验收标准,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和各种活动的记载,确保创建资料台帐全面反映创建工作过程及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