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节双拥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16 09:43:06

八一建军节双拥工作计划

为促进全委双拥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军政军民团结,巩固双拥成果,发展军政、军民关系,营造改革、发展、稳定和军队建设的良好氛围,现将我委“八一”建军节期间我委开展双拥活动计划如下:

一、提高认识,增强历史使命感

拥军优属是我党我军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是团结和动员广大军民为实现党在各个时期的历史任务而奋斗的一项重要工作,党和国家历来非常重视。在新形势下我委要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进一步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思想武器,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搞好拥军优属工作、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大政治意义,增强历史使命感,认真开展好拥军优属工作。

二、广泛宣传,营造双拥良好氛围

建军节期间,对我委干部职工组织进行国防教育,使全院职工树立牢固的国防观念。同时还要利用简报、宣传栏、标语等形式,广泛开展群众性的国防宣传教育,扩大国防宣传教育的影响面和效果,做到形式多样、生动活泼。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依法开展拥军优属工作的意识,促进拥军优属工作进一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的轨道。

三、办实事重实效,落实双拥相关政策

开展双拥活动,动真情、办实事、重实效。我委要从实际出发,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献爱心活动,结对帮助重点优抚对象,解决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积极参加县委、县政府及县双拥办组织的慰问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座谈等联谊活动形式,了解优抚对象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听取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增进相互理解和支持。

四、加强联谊活动,密切军政军民关系

为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继续与县武警中队结成军民共建对子。建军节期间,开展形式多样的军民联欢联谊活动,以增进军民鱼水之情,进一步增进军地军民之间的感情。组织对干部职工中的军属进行慰问。以创建“全省双拥模范”为契机,把开展双拥活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开展丰富多彩的拥军优属活动,使整个活动既热烈扎实,又俭朴而富有成效,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和双拥观念,为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