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党员双技培训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14 04:34:54

农村党员双技培训工作计划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实施农村党员“双技”培训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提高农村党员创业技能,增强农村党员“双带”本领,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程,经村两委研究,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实施农村党员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以下简称“双技”培训)计划。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以村为单位,采取普遍培训与重点培训、课堂学习与基地实践、在线学习与典型示范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以农业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为主要内容的农村党员培训,把全村党员轮训一遍,使大多数参训者特别是50岁以下的党员真正掌握一门以上农村使用技术或具备一种以上职业技能。

二、培训计划

结合党员电教先锋在线工程,适时播放农业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确保每月有一期相关内容培训。

三、师资力量组织

与乡农技服务站协调,抽调科技特派员、党员发展能手以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建立“双技”培训兼职师资队伍,依据双培双带基地和党员示范大户建立观摩实践基地。

四、几点要求

1、高度重视。村两委要把实施“双技”培训作为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程,实现农村长远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认真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双技”培训目标。

2、强化责任。实施“双技”培训既是基层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农村各类人才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村支部要将党员“双技”培训情况在党员管理卡片上如实记载,认真管理。

3、认真落实。村支部要把“双技”培训纳入本年度工作计划,积极安排,认真落实。确保广大党员能够通过培训掌握一到两门农业实用技术或职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