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05 08:56:24

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计划

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印发<2015年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秀美提升年”活动,特制订本工作计划。

一、推行党员佩戴党徽制度

1、时间:长期坚持

2、主要内容:推行工作期间佩戴党徽,党员亮身份、亮承诺,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打造服务型党组织

1、时间:2015年度

2、主要内容:在非公企业党组织,深入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认真制定年度服务计划书、党员作出服务承诺、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承诺情况在党务公开栏、宣传栏等进行公示,接受上级党组织考评和群众评议。

三、开展“双强六好”党组织示范点创建

1、时间:2015年度

2、主要内容:在全镇非公有制企业中开展以党建强、发展强为目标,以生产经营好、企业文化好、劳动关系好、党组织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社会评价好为标准的“双强六好”党组织创建活动,各非公企业党组织要进一步细化创建目标,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活动开展,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创建活动,落实创建措施,努力争创非公企业党组织示范点。

四、做好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党建工作宣传

1、时间:2015年度

2、主要内容:确保每月在《先锋网》上上稿一篇以上,重点宣传全镇非公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宣传非公企业党组织工作典型和优秀党建指导员、党务工作者和党员。

五、抓好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1、时间:2015年度

2、主要内容:强化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确保专职人员中有党员的全部建立党组织。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的党员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党员技能培训,熟悉掌握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和工作技能,主动提出合理化建议;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努力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高素质党员队伍。

六、定期召开非公党建指导员座谈会

1、时间:每季度一次

2、主要内容: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定期参加座谈会,总结交流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并就企业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如何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出建议进行交流探讨。

七、召开年度非公党建工作总结会议

1、时间:年底

2、主要内容:召开非公党建工作总结会议,对全年非公党建工作进行总结,谋划下一年度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