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01 08:33:52

镇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保持党的生机与活力,提高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途径。为切实做好我镇2015年度发展党员工作,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5年度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工作方针,本着数量与质量并重的原则,着眼于建立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党的力量,从整体上增强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在带头并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计划任务

2015年,按照县委组织部安排,全镇计划发展党员17名,其结构如下:发展35岁以下青年党员占70%以上,发展妇女党员占24%以上,发展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党员占50%以上,发展1名非公企业及社会组织党员。

三、主要措施

1、紧紧围绕中心,实施强力推进。紧紧围绕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奋斗目标,强力推进发展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工作。

2、不断改善结构,保持均衡发展。要着眼与改善党员队伍的年龄、性别、文化、分布结构,在同等条件下,注重发展35岁以下高中文化程度的青年农民党员;注重在妇女、退伍军人、外出务工回乡青年、科技致富带头人发展党员;注重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阶层中发展党员。

3、健全培养教育管理体系,做好基础工作。要本着拓宽源头、培养教育、规范管理“三位一体”的原则,实施好党员“一帮一”、“一带一”的帮带责任制,发挥群团组织推优主渠道作用,健全和完善培养人、党小组、基层组织共同担责任的三层培养教育体系,保持一支数量充足、结构优良、素质较高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

4、坚持党员标准,严格工作程序。要坚持数、质并重的原则,着眼于保持党员先进性,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工作,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发展党员的各项制度,认真履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和手续,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确保新党员的质量。认真做好党员发展的各项资料的收集和归档工作,特别是注意材料的齐全、规范。

5、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完成计划。基层党组织要提高对发展党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发展党员工作责任制,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