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协纪念日宣传工作计划

时间:2022-06-01 11:01:01

计生协纪念日宣传工作计划

为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35周年,街道人口计生办、计生协会将开展以“美丽天山、幸福家庭、我的梦”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进一步深化、拓展和延伸“幸福家庭创建活动”。现将2015年“5.29”协会纪念日宣传服务活动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十八”精神为指导,以“美丽天山、幸福家庭、我的梦”为主题,推进幸福家庭创建,积极发挥各级计生协组织网络和队伍优势,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宣传服务活动,着力提高计生服务能力,引导人们自觉实行计划生育,营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二、活动时间

2015年5月11日----5月30日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你帮、我帮—大家帮贫困母亲连心互助帮扶”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各社区积极组织计生协会员到特殊、困难家庭进行帮扶和开展心理疏导,走访帮扶慰问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流动人口计生领证困难家庭(每个社区必须为一户特困家庭提供服务),提高广大计生家庭发展能力,街道计生协将慰问5户特困计生家庭。(5月11日-15日)

(二)开展“流动的是人口、不变的是亲情”百人流动人口拔河比赛活动。(5月18日—22日)

(三)“5.29”协会纪念日组织街道育龄妇女开展“百人计生知识答题”活动。(5月26日)

(四)街道计生办联合东方爱婴早教中心开展“魅力油城、幸福家庭、我的梦”为主题的家庭亲子游戏比赛活动。(5月25-29日)

(五)各单位、社区利用纪念日进行国免孕优知识宣传,开展“送知识入户、送健康上门、送关怀到人、送服务到家”的“四送”活动,重点围绕新婚家庭开展,切实保证每个家庭了解国免孕优相关知识和政策。举办基层单位国免孕优宣传培训一期。(5月10日—29日)

(六)街道计生办联合东方爱婴为辖区100户家庭提供免费早交体验卡,为适龄每个宝宝家庭提供体验早教的机会。

四、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单位、社区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指导和积极参与“5.29”协会纪念日宣传服务活动。

(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以“5.29”协会纪念日为契机,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电子大屏、宣传专栏、人口学校、网络媒体等活动阵地,组织开展以家庭为主的文化娱乐活动,广泛吸引计生家庭参与,努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三)强化责任,健全机制。各单位、社区计生协要针对单位具体情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形成自己的特色品牌。

(四)各单位、社区活动结束后将活动总结、图片(电子版)于5月30日前上交街道计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