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帮扶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30 10:34:20

爱心帮扶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按照县爱心帮扶领导小组的要求,我局深入开展了“爱心帮扶”活动,走访慰问帮扶对象,开展交心谈心、宣讲政策、排忧解难、送关爱,进一步加强了与帮扶对象的联系。现将本月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3月9日起,县林业局开展了为期3天的“送种苗下乡助农增收”活动,全面启动了我县林业产业工作,此次林业产业建设项目共完成建设面积2000亩(其中核桃建设面积1000亩,花椒建设面积1000亩),总投资110万元,向全县4个乡镇19个村共无偿发放核桃种苗2万株,花椒种苗7.4万株,价值为14.22万元,林业产业建设项目共带动当地农户10000余户。与此同时,我局技术人员向广大林农讲解有关苗木栽培技术和管理知识。

(二)、3月16日起,县林业局了解了折东和折西片区的春耕备耕的生产情况,并在此基础上组织了八个工作小组到七个乡开展为期两周的退耕还林工程指导工作。目前,相关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二、下月工作计划

(一)坚持电话慰问,不定期走访慰问,利用深入基层的机会,与结对户深入交流,提高结对户思想认识,并了解结对户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和主要困难,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同时对群众诉求再收集,群众矛盾纠纷再排查,及时掌握新动向、新需求,并积极为其排忧解难。

(二)结合“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深入开展“爱心帮扶”活动,切切实实为群众办事,真心真意为群众谋福祉。

(三)积极开展防汛防灾宣传,林业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着重宣传讲解抗震救灾过度安置的相关政策;同时,加强惠民政策的宣传讲解工作,将惠民政策的兑现纳入日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