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点帮扶创建平安乡镇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19 11:14:20

挂点帮扶创建平安乡镇工作计划

为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和谐平安建设的总体部署,根据县综治委的挂点帮扶创建平安乡镇的要求,我局挂点帮扶村为三县村、村委会,按照区综治委确定的以创建平安村为重点,深入推进和谐平安建设的总体思想和抓“两头”、带中间、促平衡的工作思路及我局和挂点村的实际情况,特制定以下帮扶工作计划:

一、完善组织,周密部署

为建设和谐平安,不断提升平安创建整体水平,我局及时召开局党组会议,成立了以同志为组长,同志为副组长,成员有、的帮扶工作小组,由同志具体负责与帮扶点的日常联系。

二、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计划

1、积极督导挂点村化解矛盾,加强与挂点村联系,及时了解村民困难、矛盾纠纷,通过排查调处,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有效防止矛盾缴化、上升。

2、青少年是未来建设的中尖力量,加强青少年道德教育,预防青少年犯罪是我们帮扶工作的重点之一,我局计划每季度下村进行一堂思路道德教育和光荣传统教育,努力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有效地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3、关心弱势群体,开展“一对一”、“一帮一”活动,一是根据村委会提供信息,为村里贫困户,五保户开展捐钱、捐物活动以及送科技文化下乡活动,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二是关心村里留守儿童的教育、管理,通过村委会流动人口档案,定期下乡了解老少留守家庭的实际困难切实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4、协助督导帮扶村开展严打整治斗争,促进和谐平安建设。一是加强法制道德教育,搞好综治工作进村入户,提高村民法制意识;二是督导帮扶村加强和改进刑释解教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减少重新违法犯罪,加强对“武疯子”的管理,防止这部分人员失控危害社会;三是督导帮扶村,加强刑事犯罪的打击,遏制刑事犯罪,增强群众安全感。

和谐平安社会建设是我们社会各行各业的共同责任,我局将按照省、市、县综治委文件精神,全面提升平安创建工作的总体水平,为建设和谐、平安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