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运物流业帮扶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17 09:43:48

货运物流业帮扶工作计划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2014年全县货运物流业发展意见》文件精神,为实现我县货运物流业发展升级,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我局特制定以下帮扶计划:

一、加强领导

为加强我局货运物流帮扶工作的领导,保证帮扶工作正常有效进行,我局成立了货运物流业帮扶工作组,副局长同志任组长,为工作组成员,具体负责帮扶工作。

二、强化措施

1、走访一批重点物流企业。对企业经营规模、税收情况、项目建设情况、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进行充分的梳理汇总。并以此为基础,根据企业规模了2014-2015年重点物流企业名单,进行重点的扶持引导。同时引导督促符合经营规模条件的物流企业特别是快递企业抓紧“进库入统”,支撑我县物流行业加速发展,提升企业规模。

2、完善物流扶持政策。通过召开企业座谈会、横向部门走访、在建和计划新建项目梳理等形式广泛征求修订意见,确保新政策能达到一定的覆盖层面,并对货运物流、快递运输等领域进行重点扶持。

3、加大资金帮扶力度。

我局2014年的货运物流帮扶资金任务为3万元,经局务会研究决定帮扶一家重点物流企业5万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资金困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