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13 03:39:03

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计划

1、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支部书记是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理念,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和“书记工程”,切实履行“书记抓”的管党责任,加大精力投入,层层传导压力,做到聚精会神抓党建。

2、实施“三大工程”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以“三送”工作为抓手,持续开展“乡间夜话”及“六个一”系列活动,深入推进“连心”工程,努力实现“四促进,四提高”。以基层组织建设“六强化六提升”工作为抓手,深入推进“强基”工程,建强联系群众组织体系、服务体系、监督体系、保障体系。以“三学三评”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模范”工程,用典型示范激发比学赶超的正能量。

3、提高村党支部统揽农村工作全局的能力。一是健村党支部工作及学习制度,完善支部议事决策机制。二是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三是落实村党员领导干部挂片包组工作制度和挂点联系党小组工作制度。

4、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健全惩防体系建设,完善廉政建设机制制度,富有成效地加强廉政教育培训;切实落实“三重一大”、民主集中、述职述廉等党内监督制度,加强廉能风险防控,强化对人权、财权、事权的监督和制约;严守纪律和规矩,带头遵守《廉政准则》,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扎实推进作风效能建设,促进党员干部廉政勤政善政,塑造风清气正新常态。

5、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任务,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6、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理论武装工作,加大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力度,不断提高全村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

7、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深入践行“同心”思想,发挥统一战线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认真听取党外代表人士意见,运用法治方式促进“五大关系”和谐。

8、抓好武装、工会、团委、妇联、老干、关心下一代、科协等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