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物业管理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09 04:41:54

市场物业管理工作计划

1、建立长效管理工作机制,加大市场经营秩序整治力度。

①加强监督管理,规范经营行为。保持市场农贸大街畅通,坚持做到车辆停放整齐,经营秩序规范。并实行专人管理责任制,跟踪保障道路畅通及规范经营行为,保持市容市貌良好。

②进一步规范入市农副产品交易秩序,不断规范农民自产自销水果、蔬菜和家禽等农产品活跃市场,做到不乱放、乱卖、流动经营,阻塞交通。

2、理顺环境卫生保洁体制,提高卫生保洁质量。将北门市场、桥头市场、牡丹苑临时市场、钨都广场、安康广场的卫生保洁交由县环净美公司进行统一管理,从而进一步提升市场保洁质量,同时解决市场与周边居民区结合部卫生管理脱节问题。

3、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一是牢固树立“诚信服务、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以服务求生存,以服务谋发展,为市场业主提供优质服务;二是加强干部礼貌待人,推行首问负责制等方式,切实做到文明管市、热情服务,努力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使职工正确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与业主多沟通、多联系,真正实现规范性工作与人性化管理的有效结合。

4、进一步实施“岗位工作责任考核”机制。从工作任务、劳动纪律、管理实效等方面对在岗职工进行考核,奖优罚劣,奖勤罚懒,让“想做事、能做事、做了事”的干部职工得到肯定和奖励。

5、进一步加强制度管理,稳步推进制度建设,实现工作行为规范化。一是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以增收节支、挖掘费源为目的,做好全年经费列支预算,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二是加强摊位租赁管理。规范租赁合同、台帐、发票、收费“四合一”的管理措施;三是加强收费管理。做到应收尽收,不错收漏收;四是加强内务管理。健全市场业主台账,对市场经营摊位的租赁情况登记齐全规范;五是加强考勤纪律管理。严格执行上下班签到、请假销假等考勤制度。

6、进一步加强中心工作,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加强目标管理和考核工作;二是加强信息宣传报道工作,全面完成县局交办各项任务,使我中心工作争先进位,力争成为城管系统工作的示范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