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党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05 11:51:29

林业局党建工作计划

下半年,我局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县委关于贯彻落实《条例》实施意见精神,紧密围绕党建各项重点、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并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强化理论武装。

进一步建立健全理论学习制度以及监督检查机制,继续认真落实“”制度,促进理论学习的不断深入。更加注重方式方法的创新,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结合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热点、难点、薄弱点,通过民主生活会、专题讨论会的形式,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

(二)继续抓好党员队伍建设。

积极做好林业队伍内发展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认真做好服务引导,进一步壮大、增强组织队伍力量。

(三)积极抓好自身建设。

一是抓好班子建设。围绕上级交办工作以及林业中心工作,突出班子领导作用,以理论提升、实践提升为重点,进一步提升班子领导能力及水平,为林业事业发展奠定扎实基础。二是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以培养“创新型”、“干事型”党员干部为引导,突出抓好思想建设,以队伍的提升转变工作作风,推动事业进步。

(四)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按照方案部署,在切实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的基础上,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以及集中解决“四风”问题这一核心目标任务,深入开展“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以扎实的活动开展,全面加强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为推动林业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