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处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30 11:13:29

办事处工作计划

一、总体工作思路

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省、保定市一系列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讲团结、聚合力、保稳定、促发展”的方针,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农业经济结构调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信访稳定),实现“两个确保”(确保农村稳定、确保经济发展),达到“一个目标”(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加快全处建设小康社会步伐。

二、工作措施

根据确定的工作思路,确保实现各项预期目标,制定具体的工作措施如下:

(一)加强机关和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为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保障。

紧紧围绕深化农村改革,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维护农村稳定的大局,完善“两个机制”(“一定三有”和“四议两公开”村务机制),把握“三个重点”(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党建基础性工作),实现“四个增强”(上下联动抓组织建设的合力明显增强,党委履行管党的职责明显增强,基层党组织“三大服务”功能明显增强,各村党支部、村委会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明显增强),通过抓散、治乱、促好,带动全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整体升级,为全处经济发展和可持续稳定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1、提高干部素质、强化领导能力,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

一要不断强化机关干部政治理论和本职业务的学习,突出“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强化和提升领导班子、机关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建设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集体。二要针对中央、省、市等会议精神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结合辖区重点工作,抓好集中学习教育,促使广大机关干部在学习中加深理解、在理解中推动工作、在工作中开创新局面。

2、转作风、求实干,加强“廉洁机关”建设。

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党风、政风的根本好转和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我处将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努力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为基层服务的思想,密切联系基层,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针对问题,落实整改措施,认真整治办事拖拉,工作推诿,纪律散漫等现象。认真贯彻落实好首问负责制,做到工作上更加敬业,尽职尽责,恪尽职守,注重细节,按时按质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3、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强化“高效机关”建设。

加强工作督导力度,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上,落实到工作进度上,落实到群众满意上。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和任务要求,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一抓到底,着力在执行力上比精神、比速度、见高低。加强督导,科学管理,通过采取对各项工作落实责任人、抽查评比、进行巡视检查等措施,营造良好氛围,加大攻坚,强化工作力度,严格落实时间进度要求,定期检查督导调度,严明责任,力争各项工作达到“提质、提速、提效”的要求,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4、切实抓好村两委换届工作。

2014年底村两委换届工作在即,通过强领导,细措施,定目标,严责任力保村两委换届成功。一是加强领导,确保村两委换届在乡镇党委的领导下进行。二是坚持先支部后村委的换届原则。通过支部换届选举推动村委会选举工作有效进程。三是坚持先易后难的换届原则。将辖区村分类排队,确保换届一个成功一个。四是抓好换届期间的农村稳定,切实维护好农村稳定发展的大局。

5、强化基层党组织的职能转变。

一是深入落实“一定三有”和“四议两公开”村务运行机制,规范农村干部管理,推动村务工作的正常运行;二是推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2015年服务型党组织达到全覆盖。三是强化对基层支部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培树党员干部“想作为,敢作为,有作为”的意识。树典型强示范,扩大服务功能的推动力和影响力。四是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使“三大服务”在办事处有“形”、有“影”、有“色”。

(二)深化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村经济快速发展。

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首先,发展培育特色经济和现代农业,进一步调整农业结构,建设现代化农业示范基地,推进“一村一品”。继续谋划建设好三大经济发展区域:即以门东、北娄、闫村、大文为中心,形成辐射带动苗木花卉种植的经济发展区域;以中阳、南娄、八五、北河为中心,形成辐射带动奶牛养殖、生猪养殖和蛋鸡养殖的经济发展区域;以于村、齐村、八五为中心,形成辐射带动中药材种植和初加工的经济发展区域。实施科技入户工程,着力培育龙头企业,发展订单农业,引导农民发展各类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壮大农村经纪人队伍,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

其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产条件,合理布局村镇路网,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乡间公路修建资金,继续加大对乡村两级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推广人畜安全饮用水,建立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兴办农业生产资料、日用消费品连锁店,建立村镇安全放心店,满足农民生产生活需要。

(三)加大项目建设工作力度,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

严格按照新农村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二十字方针的总体要求,全面开展城中村改造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整体形象,切实改善人居环境。紧紧抓住国家、省市对城中村改造加大支持力度的政策机遇和有利时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广泛发动,整体推进,突出抓好责任落实、规划编制、招商引资和拆迁改造四项重点工作,确保城中村改造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增强新农村建设辐射带动作用,提高新农村建设整体水平。继续深化一线三片试点村建设和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以点带面,推动全处新农村建设步伐。

(四)优化投资环境,加强招商引资工作。

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委关于着力改善“两个环境”会议精神以及各级优化环境的工作精神,着力打造适宜投资的新环境。首先要在交通、能源、通讯及其他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大力度,同时要加强环保和生态建设,为招商引资提供更好的硬件环境。其次要着力在打造诚信开放的软环境上下功夫,加强社会人文、法制建设,整合优惠政策,优化投资环境,降低发展成本,吸引更多的有识之士来投资兴业。2015重点做好中药都商贸城的服务工作。

(五)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全力抓好信访稳定工作。

1、抓好教育。通过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民主法制意识,提高基层民主法制水平。

2、抓好排查。继续推行“四条线工作法”,多方位、立体化掌控信访稳定动态,确保早发现、早处理,有效消除稳定隐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办事处。

(六)全面推进社会事业各项工作。

1、加强计生工作。坚持实行人口控制目标管理责任制,进一步巩固提高计生水平,降低人口出生率,提高人口素质,把工作重点放在治虚求实、规范管理上,确保计生工作顺利进行。

2、积极做好城镇医保工作,深入抓好新农村合作医疗,搞好农村低保扩面,加强社区居委会建设,切实抓好低保、优抚、救灾救济款项发放落实工作。

3、努力做好文教卫生、土地、武装等方面工作,推动全处整体工作的进步。

4、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的监管督查力度,加强对药业市场监管的引导力度,不断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创新监管模式,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食药安全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