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业发展局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30 08:50:18

药业发展局工作计划

一、总体思路

紧紧围绕全市中药都项目建设,以“三区”(仓储物流商贸区、绿色循环工业区、健康养生文化区)、“三基地”(研发基地、出口基地、种植示范基地)和“三体系”(种植规范体系、流通标准体系、质量追溯体系)为核心,高质量的完成有关规划、谋划、协调、招商引资等工作,使相关目项尽早落实、开工、顺利推进。

二、目标任务

(一)围绕中药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明年拟赴甘肃、亳州、宁夏等地区进行招商引资活动。

(二)全力推进国家基本药物所需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建设项目的进行。

三、主要措施

(一)推进国家基本药物所需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建设项目的进行。为了确保项目种子种苗繁育基地项目按要求进度稳步实施,我们将重点抓了以下几方面:一是广泛调研,认真选择基地中药材种植品种。二是加大投入,推广使用中药材机械化种植。三是强化田间管理,规范种植行为。四是严格财务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高效。五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项目进度。

(二)推进中药都建设。1、按照省、市和市政府要求,协助相关单位尽快完成项目进场前的各项准备工作。2、协助市政府积极与有投资意向的单位联系沟通,为商贸仓储物流区吸引更多更有实力的企业及商户入驻做好联系与服务。3、做好药商及药业从业人员的宣传工作,解释有关政策,鼓励广大从业人员安心发展、谋大发展。

(三)加大招商引资力度。1、围绕“三区、三基地、三体系”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与大公司、大企业联系。2、充分利用中国中药协会等平台,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及时了解国家有关动态,同时积极争取有利政策支持。3、加大外出调研考察力度,加强沟通,虚心学习外地先进经验,为我所用。4、协助市政府谋划具体优惠措施和优惠政策,打造政策洼地,吸引外来投资。

(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走出去、引进来”,继续加强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大学等科研院所的沟通和联系,聘请知名学者组成医药产业发展智囊团。大力引进中药科技人才和高级管理人员。与中医药大学深入合作,探讨在设立人才培训、科研转化基地等具体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