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工会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05 09:19:12

总工会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计划

为了进一步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县委“关于开展各级干部深入基层“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的要求,现将县总工会2015年“三民”工作计划如下:

一、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

县委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全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调研活动的要求和总体安排部署,3月7日起对乡村,要通过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与村民进行座谈,逐门逐户走访登记等形式,对乡村的村情民意、产业发展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发展方向,为今后农牧产业发展奠定基础。

二、制约村发展的几个因素

我们通过调查发现制约村经济发展的主要因素有:

该村村民思想不够解放,创新意识滞后;贫困面大、地少人多、该村大病人员较多;人员居住分散,通讯信号差联络困难;村集体收入少,劳动技能低下;水库、水渠多年失修,春耕备耕老贷未还新贷困难等诸多因素,严重影响了该村的经济发展和农牧民的收入,造成了产业发展难,劳动力资源浪费。

转变村脱贫致富的具体措施

一是制定出了三年规划,成立了“三民”工作临时党支部,为老百姓解决实实在在地困难。比如,带领帮助修护桥头护栏使得该村道路安全畅通;协调县水利局维修羊水站,帮助维护了10公里长的铁丝网护栏、种植了100亩黑加仑树苗;修补了贫困户的屋顶、与县交通局协商改善了孩子们上学的道路、拉建了一条电线等等。二是要通过转移劳动力发家致富。通过举办各种劳动技能培训班,提高理论素质和劳动技能,解放思想,大力发展黑加仑种植产业、牲畜育肥养殖等产业及下企业外出打工增加收入。组织富裕劳动力建立一个砖厂提高人均收入。三是要搞好个体发展致富,充分发挥农牧民自身技能特长,鼓励帮助农牧民开办理发店、皮鞋美容、道路运输等产业。四是运用帮扶政策,结合该村实际,采取“三点式”筹资70万元(自治区“三民办”出一点,乡政府扶持一点,村集体班子和驻村工作组帮扶一点)实施“多胎羊繁育养殖基地”项目,进一步增强村民的责任意识,提高村集体收入。

总之,要通过有关部门和我们的共同努力,使村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更加充分,村民综合素质得到明显提高,基础设施完备,经济快速发展,村民人均收入稳步提高,生活富裕安康,生活风尚文明,生活习惯卫生,村庄环境整洁,人与自然和谐,民主法治进步,社会安定有序的社会主义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