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纪检监察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02 10:59:00

乡纪检监察工作计划

认真开展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要内容,保持共产党先进性教育活动;积极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等为主要内容的党纪政纪条规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廉洁自律意识;大力宣传模范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的典型,弘扬正气,对那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典型公开处理。结合我乡工作实际,特制定本计划:

一、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

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反腐倡廉法规制度教育,尤其要着重学习《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教育全体干部严格遵守《八项规定》中规定的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制度执行力,强化依法行政意识,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将反腐倡廉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委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增强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积极组织党纪法规学习,观看反腐倡廉影片等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发改委协调发展提供保证。

二、继续落实廉政建设和监察工作

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行为。继续落实党员干部不准收受有关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贵重物品的规定。对违反规定的,必须严格按纪律处理。严禁党员干部利用婚丧嫁娶、过年过节等机会变相收受红包礼金,违者依纪从严处理。

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关于改进作风的“八项规定”的要求,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尤其是要加强生活作风建设,注重思想道德修养,端正生活作风和生活态度,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树立高尚情操。

严格执行报告制度。一是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必须向组织如实报告。二是领导干部每年在民主生活会上要报告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情况,接受群众评议和监督。

三、继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纪律加以执行,依据《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完善我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一览表,进一步健全制度,明确责任,完善考核,加强检查监督,坚持“一岗双责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分解,一级抓一级,级级抓落实。

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按照中纪委有关文件规定,要进一步完善规范机关内部权力运行建设制度,向社会公开和内部公开,接受监督。

四、组织开展好作风大整顿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2014年县“为民务实转作风勤廉办事树形象”作风建设主题活动方案》,组织好我委的“为民务实转作风勤廉办事树形象”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努力提高全委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有效地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五、突出工作重点,深化廉政建设

一是继续抓好开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监督检查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2014年度发改系统反腐倡廉建设的重中之重来抓。二是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项目决策行为和招标投标活动,认真总结近年来我县在规范工程项目决策行为和招标投标活动的有效做法,巩固已有成果,着重解决规避招标、虚假招标、围标串标、评标不公、转包和违法分包等问题,完善统一规范的工程建设有形县场,招标投标活动依法透明运行,工程建设领域的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势头得到进一步遏制。

六、努力提高队伍素质

抓好廉政教育,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加强对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完成县纪委、县监察局安排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