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博览园党支部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13 09:40:27

生态博览园党支部工作计划

生态博览园党支部自2010年7月成立以来,在上级组织部门的指导下,着力找准党建工作与做优做强旅游产业的结合点,充分发挥党建在提升现代化旅游功能和旅游产业整体素质中的引领作用,走出了一条围绕“旅游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旅游”的双赢发展之路。开业两年来,我园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2万人次,营业收入达5800万元。下面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不足及原因

立足新起点,认真剖析公司党建工作,我们梳理出了三个薄弱环节:一是党建氛围还不够浓厚。党建工作是文化品牌,是推进非公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党组织如何争取业主的重视、支持和投入,加强党建示范,营造党建氛围,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二是抓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结合不够。由于企业追求利益最大化,往往重业务、轻党建,致二者发展略显不同步。究其原因,我觉得主要是我们思考不够,未能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党建活动开展较少,未形成有效、系统的党建影响和工作冲击。三是对党员的教育管理难度较大。由于工作性质原因,党员进出党组织随意性大,个别党员长年流动在外,加之党员职工分布在不同的岗位、工作时间不同,因此党组织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显得有些不到位。

二、下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们主要围绕“支部工作有形化、组织建设规范化、活动开展载体化”来作。

一是支部工作有形化,让眼睛看得见。就是要结合企业的实际需求,考虑景区的旅游元素,坚持企业形象塑造和文化有机融合,醒目设置党建标识标牌,建设“党建文化长廊”,达到“融入生态、体现文化、自然和谐”的要求,实现“浓厚党建氛围、展示窗口形象”的目的。

二是组织建设规范化,让基础打得实。接下来,我们要根椐“六有”要求,逐步逐项做实党建工作。力抓党组织规范运行,确保每项大的工作都有制度跟进、有效果评比、有结果运用。在党员的发展、教育和管理方面,要下大力气、挤时间、有针对性地开展一系列培训活动,认真做好景区“亮身份、晒承诺”活动,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命名活动等,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三是活动开展载体化,让作用显得出。要围绕生产经营,找准企业、员工的现实需要,灵活设置载体,广泛开展党的活动。接下来,我们公司将组织开展“学习十八大,我们做什么”大讨论活动,开展“技术标兵”评比、旅游风采大赛等。通过活动的开展,调动广大党员职工的工作激情,进一步激发工作活力,实现“党员欢迎,职工拥护,业主满意、企业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