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12 09:41:12

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在日常监管中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办食品药品违法案件,曝光典型案例,树立先进示范单位,发动和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食品药品综合治理,推动农村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建设,切实解决和消除食品药品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着力规范食品药品市场秩序,夯实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基础,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达到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真正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二、工作要点

1、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2、签订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3、定期对餐饮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

4、长期不懈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搞好食品药品安全周活动)。

5、贯彻落实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食品安全管理(提前申报、现场检查)。

6、对涉及食品药品安全的固定与流动性商贩的登记、检查。

三、工作措施

除法律规定外,对辖区内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不负责、应急处置不力的村支部书记予以撤职,村委主任给予歇职,直至不再担任该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