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物流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09 09:36:56

商务物流工作计划

(一)完善商业规划编制,增强规划引领作用。加快推进《县服务业发展规划》编制,力争年前按程序启动编制工作。

(二)加快商务投资项目建设,完善商贸服务体系。加快商务投资项目建设进度,全年完成5个商务重点投资项目新建和续建投资任务。

(三)调整优化外贸结构,保持外贸平稳增长。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进出品相关困难,确保完成全年外贸进出口目标任务。

(四)引导电子商务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积极为企业搭建平台,鼓励企业加入电子商务网站,切实开展电子商务网上业务,通过开展网上业务,推广的土特产、酒类食品、农产品及旅游产品,降低经营成本,解决企业销售难的问题,从而促进经济的发展,提升第三产业对县域经济发展的拉动力。

(五)大力发展养生服务业,打造竹生态养生名城。依托我县特有的区位、交通和生态优势,以打造中国竹生态养生名城为契机,加快养生、养老、旅游、休闲等商务重点投资项目的建设力度,力争启动淯江河全域旅游开发项目。

(六)努力扩大消费需求,促进城乡市场繁荣。努力促进节假日和会展消费,继续开展好迎春购物月活动消费促销活动,组织引导企业有针对性地做好品牌宣传和特色商品营销。

(七)加强行业监管,确保市场平稳运行。一是全面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分析,加强商品应急调控,建立和完善重要商品储备制度,引导重点商贸企业加大商品储藏和调运力度,保障猪肉、食用油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的供应,确保市场稳定。二是认真做好商业预付卡清理和废旧物资回收治理工作。